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闫吴】要不咱俩试试? 01

瑟瑟发抖的诈个尸……

疯狂为最近看的《罪无可赦》打卡~~刑侦破案文,双男主,互相想当对方爸爸那种真挚的兄弟情,内容方面要剧情有剧情,要主线有主线,节奏控制的超棒,至于cp方面,都是老夫老夫了要那些个形式做什么

本篇灵感来源于看完文老觉得他俩指不定某天聊着聊着就随口私定终身了

时间线和前情提要是全文结束后,闫思弦跑公大脱产读博,但有时也会回警局接吴队上下班,恰好某天吴队找资料时不小心错点开队里新来实习生桌面的文档。

可能有后续,比如戒断那啥啥,出柜啥的。

-----------------------------------------

 

“钱权交易是没指望了,钱色交易要不要考虑一下啊?小吴警官。” 

艹。吴端骂了一句,猛地凑过头堪称凶狠地吻住了闫思弦。

漫长的亲吻后。

“咱俩之间还谈什么钱色交易呀。”吴端揩了揩嘴角,笑道。

“你这话,我可记下了……” 

 

看着屏幕上这几句话,吴端简直头皮发麻到炸。

该说什么,现在的小女生都不得了吗?他和闫思弦关系是不错,也确实常常互开玩笑互称爸爸,但……一言不合就亲上去什么的,真的从来没有过好吗。

可怕,简直可怕。

吴端敢打赌,前半段关于“权色交易”的对话绝对来源于冯笑香和貂芳这俩混账玩意。

 

“吴队,看什么呢?我在外面都等你半天了……哇哦!”

没等吴端手忙脚乱地关掉电脑,闫思弦就突然凑了过来。

“我还以为吴队你趁下班时间躲办公室偷看小电影呢——这警局新来的姑娘在人物塑造方面虽然有点ooc,但文笔看上去还不错哦。比之前另一个姓梁的实习生写的好。”调侃的吹了声口哨,闫思弦煞有其事地点评道。

“另一个?”吴端简直觉得自己声音都在发抖,“你们背着我还交流过这个?”

“交流?也不算吧,笑笑定期会给我发你们警局小女生写的这个……叫同人文的东西让我点评。”闫思弦若无其事道。

“你还一一给她们点评了?”吴端抽着嘴角。他是真没想到警局的业务生活居然能丰富到这份上。

“这个倒没有。”这个问题闫思弦回复的很快,“人家自娱自乐写的小东西,我这当事人要是回复的话也太尴尬了吧。”

没等吴端回过神,闫思弦就滑着鼠标把这个——姑且叫他同人文的东西给看完了。

“可以啊吴队,没想到这姑娘站吴队你攻啊,”看着吴端茫然的表情,闫思弦解释道,“就是人姑娘觉得我和你在一起,你是上头那个。”

他一副吴端占了大便宜的模样。

“像笑笑和貂儿都站我来着。”

吴端感觉自己已经没槽可吐了。

 

 

“这年头这些姑娘啊小年轻的都是咋想的啊?看到两男的关系好点就恨不能大喊在一起,叫什么,化身按头小分队?咱俩这么真挚的父子情谊……”直到坐上了副驾驶座,吴端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哟,吴队,你对这个了解的还挺多呀?还知道啥叫按头小分队呢?”闫思弦一笑,“咱俩这关系这可不能叫父子情谊,按她们的说法,得叫社会主义兄弟情。”

“社会主义兄弟情?那资本主义就不配讲兄弟情啦?”吴端闻言还真认真寻思了会儿,“你还别说,这词用在咱俩身上还怪合适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咱不就是一起打击黑恶势力,建设社会主义吗?”

“你觉得合适就好。”闫思弦有点哭笑不得,按了按喇叭,“欸,问你个问题,你看这个,会觉得不舒服吗?两个男人谈恋爱之类的。”

“不会啊。虽然剧情有点,不,是及其不可思议并且脑残,但也不至于说恶心吧?”吴端琢磨了一下,觉得自己就算被降智光环笼罩个三四年也不可能在一边破案一边做出那等霸道总裁行径,顿觉自己周身充满着慈父般的光辉,甚至还有了点闲心关怀身边人,“嘿,小闫同志,你问我这个,不会是看了犯恶心吧?”

“我跟你说,你可千万别因为这个对那帮姑娘产生私人意见。这几个姑娘平时上班也不容易,任劳任怨的,遇到案子比我们这帮大老爷们还拼,也就私底下没什么事自娱自乐,虽说这娱乐的表现形式咱不太能理解,但也不能随便对人家行为指手画脚,毛主席那话不是说了嘛,要尊重群众们的意见。您就体谅着点吧,求同存异,求同存异。”

磨合了大半月,吴端也是摸清楚了这帮实习生们的性子。

 

“我就随口说了这么一句,你倒好,有一万句等着我。不过,既然你能接受这个的话,”说到这里闫思弦有些掩饰的轻咳一声,“那什么,要不要考虑和我试一试啊。”

 

“试什么?”吴端难得敏锐了一把,他警惕地看向闫思弦。

“我警告你啊小闫同志,调戏警察可是违法行为,是要被关起来的。”

“哦,那小吴警官是打算把我关在你心里吗?”闫思弦很没形象地大笑起来,脚上一抖,差点没撞上前面的车。

“滚你丫的。”吴端很坦率的露出了作呕的表情,随后,也不由得笑开了。

 

“我说小闫,你不是一直都喜欢女生的吗?怎么突然……”笑完了,吴端咳了两声,玩笑一般道。

“不会是因为那个……受刺激了吧。”

“去你的,哪有受刺激隔这么久才爆发的,你当是埋地雷啊还带定点延时的。”闫思弦没好气道,“我就是突然觉得,咱俩这样其实挺好的,每天上上班,破破案,下班了一起回家做饭,周末的时候一起出去转转,锻个练什么的。你之前不是一直相亲不成功嘛,考虑下,和哥在一起,让你迅速解决单身问题。”

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男人突然就是一挑眉,坏笑道,“我记得你以前不是一直惦记着继承我电脑硬盘里那500个g的av嘛?来,爸爸给你个机会,只要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从今天起爸爸硬盘里的那些存货就都是你的了。”

“滚!”吴端笑骂道,“我要是真想不开和你在一起了还要你那些存货做什么。”

 

“所以呢,真的不考虑试试吗?”安静一会,闫思弦又开始老话重谈。

“去,小孩子别没事找事在爸爸面前博关注。”吴端没想太多,在他看来闫思弦一天一个想法,完全不能作数,唯一的差别是今天的闫思弦跟个熊孩子没啥差别。

是闫三岁无疑了。

“噢。”闫思弦应了一声,不说话了。

 

 

“刚那些话你认真的?”不知是不是听进去了闫思弦那套歪理邪说,待到这话题告了好一段落后,等开门的时候吴端突然回过味来。

“对啊。”问对吴端的问话,闫思弦头也不抬的找钥匙开门。语气随意的像是再说今天天气不错。

 

“你认真的你语气还这么随意?”吴端再次关注错了重点。

然而闫思弦俨然已经对今天的谈话不抱什么希望了,于是很随意的顺着吴端的意思道,“那该怎么做?开着车库里那辆跑车载着你去城最高档的情侣餐厅,在49层的落地窗前握着你手单膝下跪,深情款款说上一声,小吴警官,你愿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和我一起共度终身吗?”

 

光听闫思弦的描述,吴端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个,真别。太霸道总裁爱上我了。”

“那不就得了。”闫思弦耸耸肩,“你看你,翻年就奔四了——好好好,满三十就满三十还不成吗?难得有我这么一有志青年愿意与你携手终生,一起打击犯罪势力,你还不领情,追求这些个什么场面活,忒俗,忒俗。”

闫思弦一边说着一边摇头晃脑地给小吴警官下了定义。

“嘿,”吴端像是被闫思弦这番话绕了进去,“听你这意思,我要是不答应跟你在一起就是我不识好歹我俗了是吧?”

“这话可是你说的,我可没这意思。”说是这么说,闫思弦的表情和语气却表明了他就是这个意思。

吴端翻白眼。

 

他觉得今晚这走向简直离奇极了。

按理说他这么大年纪,不该和闫思弦这种小年轻计较的,可他不知怎的一个没忍住,上下嘴皮子一秃噜——

“闫思弦我跟你说,爸爸我还真就不吃你这套——试就试!”

“你认真的?”

“我还煮的咧。”吴端咬牙,“既然要试就好好试,你不是恋爱经验丰富吗,咱按照传统恋情发展进度列个协议,谁要不按照协议定的内容试谁就是孙子。”

 

“……第一条写什么?”闫思弦冷不丁问道。

“什么?”惊讶,又见惊讶,今晚上吴端已经彻底被各种跳跃性的对话给折腾蒙了。

“对你这种纯情人士而言一上来马上就开始成人运动好像不太合适,不过每天亲个三十分钟总不为过吧?”

“……滚你丫的!”

 

“哦对了,纠正一下,爸爸我虽然过去在两性关系上是不着调了点,不过要说这正儿八经的恋爱嘛,还真没谈过。”说到这点,闫思弦难得羞腼地笑了一下,“吴队长,今后请多指教啊。”

吴端一愣。直到看见了闫思弦没来得及藏好的贼笑才反应过来。

 

艹。

又被这小王八蛋牵着走了。

 

“不过,吴队你还蛮让我惊讶的,我还以为你会跟我扯吊桥效应什么的,好证明我这一想法只是一时脑抽来着。”说实在的,闫思弦还挺惊讶的。

“吊桥效应……是什么?”吴端挠挠头,不等闫思弦回答就转了话题,“所以你是吗?”

“是什么?”

“一时脑抽啊?”

“当然不是。如果非要说的话,用蓄谋已久来形容比较恰当吧。”

“艹”

“吴队这是在暗示我什么吗?”

“……”

 

今天的吴队长,对上前副队还是没有什么胜算呢。

评论(37)

热度(88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