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洗发水,生日和圆圆的 上

维恰29岁生快~~

赶在生日的尾巴上撸出来的生贺,下章已经在码了预计一小时内搞定……

嗯,其他想说的话留着发下章的时候一起说把捂脸

这篇的结局你们要能猜中算我输

“yuu——ri,我洗好了,该你了!”

随意地抓搔了几把仍在滴水的发梢,披着件大敞的浴袍从浴室里出来的维克托一眼就看见他的勇利慌慌张张地按灭了手机屏幕——维克托敢以他双眼5.3的视力发誓他在那一瞬间暗下去的屏幕上依稀看到了他同另一个人的聊天页面。

“啊,是吗?我马上去?”急惶惶站起来的勇利视线根本不敢跟维克托对上,垂着眼想要绕过维克托进入浴室。

“……等等,”维克托轻轻叹了口气,待勇利经过他的时候,他突然拽住了对方因为过于紧张而有些僵硬的手臂“勇利你忘了把手机放下了。还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勇利你养成了洗澡也带手机的习惯?”

“啊,抱歉抱歉!”勇利涨红着脸,匆匆忙忙地把手中紧紧攥着的手机递给了维克托。

 

眼见着勇利逃难一般的跑进了浴室,维克托又无声地叹了一口气,低头看了眼手上被主人抛下的手机——他当然不打算在未经勇利允许的情况下窥伺对方的隐私,何况他对他与勇利之间的牵绊有着绝对的自信,但……

 

他拨出了电话,“……克里斯。”

维克托警告性地喊了一声友人的名字,他知道对方懂得他的意思的。

“……小勇利这么快就暴露了?”短暂的沉默过后,对方立马笑嘻嘻地打起了哈哈,“我还以为他能再多坚持几天呢。”

 

“他是半个月前法国站比赛的时候找上我的,别别扭扭地说是想要在你生日给你一个惊喜……”

电话另一头的克里斯还在絮絮叨叨,维克托却完全无心听下去了。

他早该注意到了不是吗?

入冬以后勇利每每看向他的欲言又止,听到他随口一句“xx看上去怪有意思的。”就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回来又是激动又纠结的刷了大半天手机。

想到这,维克托咽下了想找勇利摊牌的冲动,“闹归闹,你懂得的,克里斯。”

他认真地叮嘱着友人不要太过分。

“知道知道,我会注意不把你家的小宠物欺负的太过分的,推荐礼物的时候也会注意不让勇利感觉到半点经济上的压力的——说到这,维克托你真不考虑帮你们家勇利换过一家代言吗?运动品牌的话,除却美x浓还有很多选择吧?”

“没办法,勇利打从心底里喜欢美x浓这个牌子。”说到这个设计与配色都令人一言难尽的运动品牌,维克托也有些无奈,但……谁叫勇利喜欢它不是吗?

“哈哈哈,啊对了,我突然想起件事,是有关勇利的,你还记得季吗?就是那个前年大老远地给你寄了一大箱子洗发水的中国选手?我还记得那个牌子是叫……”克里斯似是认真的回忆了一下,“bawang?是叫这个名字没错吧?这两个字的发音可真有点别扭,这么说吧,我那天比赛结束的时候看到勇利去找季了。”

 

维克托默默的挂了电话。

他现在突然觉得有那么点糟心了。

 

他对季这个名字当然有印象,但这倒不是因为赛场上的惊鸿一瞥——季虽然也有不错的潜力,但这还不足以让他记住他的名字,他之所以对这个名字记忆深刻,完全是因为一场不大不小的事故。

 

一个与洗发水有关的事故。

 

简单来说的话,就是他前年生日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箱来自中国的洗发水,而出于某种原因,他喝了一瓶下去想要尝尝味道,接下来……

 

长达三天的厕所之旅和友人的嘲笑充分教会了战斗民族要对中国抱有敬畏之心。

 

至于等到他好不容易止住腹泻,联系到对方才得知这是一箱“防脱生发育发”洗发水时的心情,维克托心很累地表示他并不怎么想回忆。

 

怀揣着这样沉重的心情,维克托纠结许久后还是找到了勇利。

“勇利,”格外糟心地看着对方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起了手机,维克托直想要叹气,他想要在不打击对方积极性的情况下和勇利谈谈,至少……总不要再送一箱“防脱生发育发”洗发水给他吧?

 

尽管他知道,防脱育发是每一个战斗民族都要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但……

 

芳龄二十八即将满二十九周岁的老毛子郁催了。

 

“怎么了,维克托?”大抵是因为慌张,勇利脸上浮现一片浅浅的红晕,他笑眯眯地抬头看向爱人,并趁维克托不留神之际伸手抚平了对方紧皱的眉头,“是有什么烦心的事吗?”

 

“我……”维克托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咽下了到嘴边的话,“没什么,勇利今年大奖赛决赛结束后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看着勇利看向他满含爱意的眼眸,维克托只觉得自己所有的担心焦躁和不安都全被这个眼神给融化了,就在那一刻,他忽然觉得无论结果是怎样都不要紧了。

就算是再来一箱防脱生发育发洗发水又怎么样呢?

维克托微微笑着,湛蓝色的眼里一片温柔,他拉过勇利的手放到嘴边轻轻chu了一下戒指,“勇利,等到大奖赛决赛结束了我们就去旅行吧?就我们两个人,也不需要太长时间,就一两天,两三天就好。”

 

“怎、怎么突然这个样子。”说是这么说,勇利还是脸红了。“好啊。”

                                            —— ——TBC————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