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双向选择 07

学长兼导师维x休学半年留级生勇,芭蕾舞专硕背景
上章戳这,码完这章我仿佛嗅到了完结的气息捂脸
啊对,这章走向和原作差不多
啊啊啊啊啊我刚往这章多加了部分内容好突出勇利的性格请注意,为免有人没看到发下章的时候我会再注明下

“这里抬腿的角度有点问题。”

“是!”
“旋转的时候注意速度!”

“是!”

“总觉得还有哪里不对,再来一次可以吗?”

“可……可以的!”

眼见勇利不知疲倦地一遍遍练习着最基础的内容,站在一边看着的维克托终于露出个满意的微笑。

他之所以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指点和教导勇利,自然不是因为对勇利一见钟情这种破烂原因,也更不可能是因为什么奇妙的愧疚感。维克托这么做,准确的说是因为他从勇利的《天鹅之死》中看到了一种可能,一种关乎他是否能重返舞台的可能。

正因为这种种考量,维克托对勇利的教导变得越发严苛了起来,甚至于在毫无预警地情况下对勇利提出“从今往后只要没有文化课其他时间都必须穿着练功服来这训练”的任性要求。

勇利自然是应了。

“勇利,今天我们把昨天失败的地方好好温习一遍吧?”因着寒流来袭的缘故,维克托今天换上了件黑色的大衣,脖颈处更是扎着条驼色的针织围巾,此刻他正一边摘着围巾一边头也不抬吩咐着,直到感觉有什么不对地抬头——

“尤里,你怎么在这?我不是……”早在半道上就甩掉你了吗?

“怎么,很遗憾没能甩掉我?”尤里眯起眼睛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打从心底啧了一声,他烦躁地抓抓头发,“要不是雅科夫说我今年的赛前培训由你负责,你以为我乐意天天到处堵你?”

 

维克托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你是说gpf的赛前培训啊。”
“我都忘了,现在是报名开始了吗?”他转头看向勇利,“勇利要不也去报个名吧!”
“我?”打从维克托和尤里说上话开始就一直默不吭声地站在一边等候的勇利突然被点名,这让他有些惊慌,“我不行的!你知道的维克托,我根本没法……”

“稍微打断一下,”尤里不耐烦的拿脚尖点着地板,“麻烦你们告别的速度稍微快点,雅科夫已经在那等着了。”
“我想维克托你应该是个会信守约定的人吧?”

 

不,他不是。
维克托差点没脱口而出这句话,但他看着面对生人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的勇利,最后还是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我当然是个信守约定的人。不过我最近有点别的事要做,要不你先在这里训练着吧?”
“这里?”尤里惊讶地挑高那双淡金色的眉毛,他嫌弃的环顾着这间舞蹈教室,无论是狭小的空间,还是老旧的装修都让他感到不习惯极了。
面对尤里的挑剔,勇利有些手足无措。
不过当尤里对着勇利上下打量了一番后,还是选择留下了。

“两个人一起训练的话,总要分清楚个主次吧?”刚留下,尤里就挑衅地另起了个话题。
勇利没说话。事实上他完全不擅长应对这种挑衅。
维克托却顺着尤里的意思把话题接了过去,“你想要怎么做?”
“很简单,我和这家伙现场对决一次。赢了的人可以优先获得你的指导。”尤里高昂着头,信心十足地说道。
“!!”
勇利刚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维克托抢了话头。
“可以啊,比就比。”
“没事的勇利,”维克托安抚地看向勇利,“你总不可能一辈子只对着我一个人跳舞。”
勇利嘴唇嗡动了下,他无声的站了起来。

“《天鹅之死》可以吗?”这却是对尤里说的了。

“哈?”尤里茫然的眨巴着眼,讲实话,这样的走向虽然在他的意料之中,但他总觉得怪怪的。

“那就《黑天鹅变奏曲》好了。”勇利没理会尤里的反应,自顾自地翻找到《天鹅湖》的碟子。“请你稍等一下。”
“诶?”

“砰——”
这已经是勇利第三次在旋转的时候摔倒了,尤里高高的挑起眉毛,他询问的看着维克托,以眼神示意——
维克托你确定还要在这个废物身上浪费时间?
维克托却表现很淡定,他抬高了点声音问勇利,“还能继续吗?”
“可以的!”

勇利摔倒一次的时候,尤里尚还能摆出一副嘲讽的模样,五次,尤里表情有些变了,十次……
“这家伙莫不是疯了吧?维克托,快命令他停下来!”

维克托冷酷的摇摇头,“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尤里说不出话来。

维克托看着勇利一遍遍重复着《天鹅湖》中黑天鹅的独舞部分,像是和32个挥鞭转怼上了般反复钻研——因为尤里在场的缘故,勇利再次退回到了最开始错误百出的状态,却忽然来了兴致,“你知道全世界每年有多少人学习芭蕾吗?”

他问尤里。
“怎么突然问这个?大概几十万人吧?”尤里有些不确定的道。

“不,足有一千二百多万人。可是全球最知名的芭蕾舞者仅有那么几个。”

“你能说那些放弃的人没有天分吗?不,他们只是不够努力罢了。”

“……”

“勇利在芭蕾这方面的条件未必比得上你,但他却比你刻苦多了。”

等勇利摔倒第二十次的时候,尤里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
“我终于明白了,你为什么对他另眼相待。”尤里目不转睛的看着勇利,这家伙,真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可怕的怪物
要是他对外表演的时候都能保持这样的高水准的话……
尤里像是想到某种可能,这令他脸色发白,“我不是他的对手。”

“你当然不会是他的对手。”维克托提醒他,“不说别的,你才十五岁,体力和技巧远远没到巅峰时期。”

但勇利也有不如你的地方——十五岁雌雄莫辨的少年,在芭蕾方面占的优势大了去了。

维克托无声地叹口气,要不是舞台恐惧症制约了勇利,以他的刻苦和天分,在现在这个年龄又怎么会只有这点成绩。

“我之前有打算亲自出面拜托莉莉娅来担任勇利的研究生导师。”
“哈?”尤里虽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如果是维克托的请求的话,想必莉莉娅也不会轻易拒绝。

以这家伙的天分和刻苦程度,绝对值得被大力培养。
“不过,既然要拜托的话,尽早说会比较好吧?我记得,莉莉娅这两年可没有出山的打算。”

“可别等你最后说服了莉莉娅,选择导师的时间早过去了。”

维克托自然也知道这一点,但是……

“我还是……再看看吧。”
就在这一刻,他的内心忽然萌发出一种渴望,这是自打见过勇利所演绎的《天鹅之死》后就潜藏在心底的冲动——想要亲手将对方这枚粗糙的裸钻打磨成光滑璀璨的钻石。
维克托有预感,教导勇利,将会给他正逐渐接近瓶颈的芭蕾生涯注入一股崭新的活力。
只是……他还不确定,是否能承担起成为对方在芭蕾方面的引路人所应有的责任。
就某种层面而言,勇利他,实在是太脆弱了。
仅仅靠着对偶像的憧憬,是无法在芭蕾这行立足下去的。

 

“我……我热身完了。”结束完每日例行的热身运动,勇利微微喘着气朝他俩走了过来,“现在我们可以正式开始对决了。”

“……让让!”这种体力,简直就是怪物好吗?尤里一边腹诽着,一边从两人中间挤了过去。

“我还没开始热身呢!”

 尤里所谓的对决当天到底没进行下去。
看似和谐的三人行似乎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与此同时,学院终于找齐了剩余的导师人选,第二次导师见面会也已提在了日程上。

“雅科夫~你不觉得让我代表你去参加见面会是个好主意吗?”

“我一点都不觉得!”雅科夫皱着眉,他还没忘记维克托上次代他参加导师见面会的结果。

“我都听其他导师说了,你坐在那所有人就都忙着问你这问你那,好好一个见面会弄得跟记者发布会似的。”

“这怎么能怪我?”维克托微微瞪大了眼睛,他控诉地看着雅科夫,“我还没说,那场见面会浪费了我那么多时间呢?”

“那不是正好,这次的见面会你就不用去参加了。”

维克托被这话堵的哑口无言,一旁的波波维奇会意地偷笑。

“格奥尔基,你躲那笑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师兄跟着导师你去其实也没什么的,就当提前熟悉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的所必须要经历的流程了。”波波维奇还没忘了他师兄那还有份学校破格发的导师资格证呢。

波波,你真是好样的!维克托会意地冲师弟眨了眨眼。

“熟悉当导师的流程?”雅科夫差点没被气笑,“这个家伙要能稍微学着为别人着想点就不错了。”

“还当什么导师?别仗着在芭蕾这块有了点成绩就随便出去祸害人!”

可就不是出去祸害了人家嘛。波波维奇无声地吐槽道,但迫于师兄的威胁,没敢出声。

 

总之,雅科夫最终还是答应了维克托的随行要求。

                                                                              ----tbc----

下章戳这


那个……来盆毒鸡汤——

世上憧憬追逐维克托的人千千万万,勇利能入维克托眼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勇利自身的特质,但除此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他世界第六的身份。换而言之,是因为维克托在勇利身上看到了“可能”。
所以,在想着为什么自己遇不到维克托这样的人的时候,想想自己自身有没有尝试努力过吧。(努力微笑——笑不出来——最后汪的一声的哭了)

说真的,我尝试想象过很多种他们相遇的可能,但可能是我的想象力比较欠缺吧。我能想象老维会因为很多原因留意到勇利的存在,但我始终觉得,能让他真正爱上或者说产生成为勇利教练的原因,一点是勇利自身在花滑的感情表现方面确实有着非同一般的天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勇利在花滑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技术和成就——维克托不可能会对一个对花滑一窍不通的人产生当对方教练的想法,哪怕对方在花滑这方面的天分再高。

而如果无法和勇利进行长时间的相处,说真的老维这种人真的是动心是会动心,但过会就能忘……很难产生那种非谁不可的心情——或许这也是明明索契大奖赛两人就尬舞了一段,勇利也要求维克托当他教练了,但直到次年三月底看到勇利的视频,维克托才真正萌发了当对方教练的想法的原因。

评论(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