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Life and Love 14(上)

前文:1 2 3 4 5 6 7  8(第8章改动较大,看过的建议重看下  9  10  11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设定:

中短篇小可爱

原著向不动摇

勇利视角

尽量不ooc

两人之间的感情暂时没有明朗化

-------------------------------------------------------------------------------------------------------------------------------

“啊……”一声惊喘,勇利猛地从梦中惊醒过来。

“原来是在做梦啊。”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在做梦的勇利有些无力的捂住了额头,不知道什么时候钻到怀里的马卡钦安抚地舔舔他的手。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面他在小优面前表演的《伴我》并没有被冰迷三姐妹发到网上,于是,没看到视频的维克托也就根本不曾有过来日本当他教练的念头。

而当他欣喜若狂的发现自己终于有机会同维克托再一次站在同一个赛场上的时候,许久没有灵感的维克托却就此宣布了退役。

就像两条孤独的平行线一样,从始至终,他也没能鼓足勇气站到维克托面前,语气从容的和他打声招呼——

我是胜生勇利,接下来的比赛,请多指教。

 

虽然梦到一半就已经隐隐有感觉这只是个梦罢了,可是那种失落和难过的心情却一直从梦中延续到了现实中。

很难不去想象,如果,维克托真的没有看到那个视频,一切还会像现在一样吗?

 

别想了,勇利!它只是个梦不是吗?

可是……

重重地吐了口气,摸索着戴上眼镜,勇利强制自己把那些没有必要的想法丢到脑后。

现在的他还有许多事要做不是吗?

而且,看看时间……

“训练训练……昨晚睡太晚完全忘了定闹钟了!”突然意识到自己再一次地睡过头的勇利手忙脚乱的换好衣服,开门,然后——

眼前那个大大方方站在灶台前煎鸡蛋的人是谁啊?

 

“嗨~勇利,稍等一会哦,早餐马上就好了!”

“维克托?”是了,他都差点忘了,昨天晚上,维克托回来住了啊。

不过……

“维克托,你的蛋好像煎焦了?”看着维克托手忙脚乱的模样,勇利有点不放心,“要不还是我来吧?”

“啊?”这才意识到煎蛋的火候过头了,维克托连忙拿铲子把蛋丢垃圾桶里——那里已经被“早餐失败品”堆得满满的了,“没事没事,我再煎一个就好了。今天的早饭请全权交给我把,勇利你快点去洗漱就好了?”

“……真的可以吗,维克托?”

“放心好了!”

 

最后他们还是吃上了维克托亲手制作的早餐——烤好的面包切片,还有俄式红茶。

感谢神明们创造了烤面包机和红茶包。

勇利由衷地想着。

吃过简单的早餐,时间也不早了。

 “今天维克托不用训练吗?”勇利边随口问着依旧在某个慢斯条理吃着面包的家伙,一边已经换好鞋子,准备动身去训练场了。

门开到一半,勇利发现身边突然多了个人。

啊啊,看来维克托还是要去参加训练的嘛。

也是,翘训练这种事对于维克托而言根本就是不可……欸?维克托突然拽住他的手做什么?

勇利没反应过来:“维克托?”

“勇利,我们今天一起出去玩吧~”

 

勇利……勇利一不留神就被维克托拽跑了。

直到大街上勇利才反应过来,“维克托,今天的训练?”

“我已经跟雅科夫说好了!勇利只需要跟着我走就好了~”

 

“欸???可是我的短节目……”

“把比赛什么的都暂时忘掉吧!”

维克托已经兴奋的哼起了歌。

 

偶尔休息一天也没什么吧?

特别是在维克托新节目已经完成了的情况下,稍微松快一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勇利下意识地给维克托找着理由。

可是……

勇利内心剧烈挣扎着,最后还是想要亲近维克托的想法占了上风。


半小时后,坐在Гостиный Двор,这个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的,翻译过来叫做圈楼的知名商场中,勇利对于维克托的购买欲也算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十分钟前他俩刚一进圈楼,维克托就兴奋地奔向了一家他颇为喜欢的店铺,勇利在后面根本就拽都拽不住,最后只好超尴尬的在店里坐了下来。

嘛,早知道要来这就不穿美津浓了,虽然……那应该是他最贵的衣服没有错。总感觉周围人眼神有些奇怪的勇利有些不自在地耸了耸肩膀。

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呢。维克托的购物欲。眼见着维克托超开心的一件件挑着衣服,勇利感觉自己完全看呆了。

之前在巴塞罗那就已经觉得很夸张了,没想到……居然已经是克制了又克制后的表现。

 

勇利想着,面前突然堆了一堆衣服。

“勇利!把它们都换上试试吧?”

“欸???”

 

“可……可以了么?”勇利已经快累趴下了。对维克托期望的眼神毫无抵抗力的他现在已经不知道到底试了多少件衣服了。

所幸,现在身上试的已经是最后一件了……大概吧?

“嗯~”维克托绕着勇利转了一圈,笑眯眯地给出了答案,“勇利果然很适合这种类型的衣服呢!”

“麻烦帮我把这套、这套还有这些全部包起来,啊对,每套都再给我拿套比这大两个码的,我记得你们店是有邮寄服务的没错吧,那么请把全部衣服都寄到xxx街xx号,收件人姓名是维克托。”

“维克托,没必要买那么多衣服吧,而且我还有很多衣服啊。”扫了眼商标,勇利感觉自己大概只有把自己下半辈子都抵押给维克托才能还的清债了。

“怎么可能没必要呢~我可是很早就想着把勇利之前的那些衣服都给全部烧掉呢!”维克托看上去却已经拿定了主意。

“而且勇利你不觉得这样超棒的吗?以后我们出去比赛,还有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就可以穿一样的衣服了~”

面对已经完全陷入幻想中的维克托,勇利还能说什么呢?

“是、是,维克托你说的都对。”

也只能是这样的回答了。

 

 

出了圈楼,勇利四处看了看,“维克托,接下来要去哪呢?”

虽然对维克托有些时候表现出来的固执感到无奈,但是还是不由自主被维克托的兴奋传染了呢。

心情突然就变得期待起来。

“唔……现在时间好像还有点早啊,”手指抵住唇边——这是维克托一贯思索时的小动作,认真的思考了两三秒,维克托笑了开来,“接下来的话,我们去剪头发吧?”

“欸???”

 

剪头发吗?

说到头发的话……

一直以来勇利都有些好奇一件事——维克托在少年时期的头发一直都是以长发示人,可是为什么后面突然就剪短了?而且之后再也没留过长发?

这么想着,勇利也就问了出来。

“这个啊,”维克托认真的想了想,“我想想,当初剪的话是应该是觉得冲洗太麻烦了,毕竟已经是长到让人感觉不自在的地步了呢,还有一点是因为当初开始发育了的缘故,勇利也看到了吧,俄罗斯的男人,我当初可是抱着会成长为这样的大人的心情去剪的头发哦!”

俏皮的冲勇利眨了眨眼,维克托把最后一个原因说了出来,“当然了,也还有要服兵役的原因在啦。”

勇利吃惊:“兵役?可是我记得,维克托你并没有……”

说起这个原因维克托也忍不住无奈的笑了,“那是因为并没有去啊,我也是做好了服兵役的准备后才知道,国家运动员在俄罗斯是可以合法免除兵役的。好了,我们到地方了!”

维克托顺势停住了脚步。

 

圣彼得堡的理发店,呃……看上去好像有点不靠谱的样子。

跟在维克托身后进去的勇利四处张望着。不知道为什么,就在这几分钟里,从店里走出去的几个人发型都有那么点一言难尽。

当然了,也可能是因为是亚洲人和欧洲人在审美上存在着不小差异吧?回想起格奥尔基那个怎么看怎么有点夸张的板寸头,勇利又有些不确定了。

 

走了没两步,一个小哥热情的围了上来,然后语速很快地同维克托聊了起来。

勇利只能勉强听出对方似乎在一个劲的喊着维克托的名字,呃……应该是维克托的粉丝吧?

可是看着小哥领着他们入座,勇利又有些不确定了。

 

察觉到勇利的茫然,维克托很贴心的换成了英语,“彼得,修成原来的发型就好,额发这里可以修的上一点,发际线的话也帮我修一下好了。”

欸,所以其实是相熟的理发师吗?而且原来维克托剪头发有这么讲究啊。还要剃发际线……不过这样,真的好吗?总感觉不是很妙的样子。

面对维克托突如其来的英语对话,彼得很是迷惑的看了维克托好几眼才发现端倪,“维克托这次是带着丈夫一起来剪头发吗?需要我帮这位秀气的小青年也理个发吗?”

听到这句话,勇利也顾不得先解释自己并非是对方话里提到的“维克托的丈夫”了,“不不,非常感谢您的好意,我就不用了。”

拜托……虽然他平常是很不注重发型啦,但是,剃发际线这种完全超出他承受范围的事……

 

这边,被彼得的提议点醒了的维克托:“也是,之前我就注意到了,勇利你的头发也长长不少了吧。”

维克托满含期待地看了过来。

“勇利~”


                                                                          ----tbc----

下文:  14(下)


这章够甜吧够甜吧兴奋脸~

一写两人相处日常就容易超字数QAQ原本打算这章停在更后面更揪心一点的位置的我也是醉了。

虽然标的是半章,但字数完全堪比一整章有木有

嘛,决定好了,用剩下的半章完结掉这篇。

以下是私设环节:

维克托剪短头发的理由是私设,国家运动员在俄罗斯可以合法免除兵役这点纯粹是我胡扯,可能确实可以,可能不行……反正总要给维克托没服兵役这点找个借口嘛

关于维克托头发的设定来源于不知道哪一集出现的弹幕——大意是说老外理这个发型会特地剃发际线修发印什么的……后面我又去查了一下,虽然不知道维克托这个发型需不需要,但是国外理发确实会剃发际线……嘛,相对于秃顶的说法我更愿意相信维克托他只是剃了个发际线而已QAQ

以上,谢谢观看。

最后吐槽一句……你们为毛都不喜欢看虐一点的啊,点文要求居然一色的日常小甜饼……我还以为你们会比较喜欢那种玻璃渣拌糖的口味

好吧我承认我个人超级喜欢那种不经意之间虐一把的QAQ还可以剖析一下人物性格心理啥的。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