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全部都是你 锲子

名字是最近听的一首歌的歌词,后续可能会改动QAQ失踪许久后重新爬回来撸的勇利生贺文,正文明天撸
无脑校园小甜饼,人气超旺的学渣维x自卑内向学霸勇,有轻微女装情节,双向暗恋
这篇的梗来源于前段时间微薄很火的日本女装大佬小哥哥和他基友的故事,但改动略大
emmm……本章老维不在线

“真利姐,美奈子老师,我真的要穿这身衣服吗?能不能换一套啊?”

“不可以哦,勇利。你还记得你打赌输了这件事吗?要愿赌服输哦!”

 

“那……好吧。”

勇利有些别扭的从更衣间里慢慢挪了出来。

因为打赌输了的原因,勇利不得不答应了真利姐和美奈子老师穿女装拍照这样的过分要求。

 

“我怎么总觉得勇利这身穿的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奥川美奈子后退了几步,仔细端详着勇利这身打扮。

“……好像是?”真利也有些不确定了。
衣服好看,人也绝对称得上清秀,可搭到一起怎么就看上去这么别扭呢?

被姐姐和美奈子老师支使着摆了好些个卖萌扮可爱的姿势,又转了两圈才终于被叫停的勇利局促地站在原地接受着两个女性的打量。

羞耻心什么的,早在换上这身可爱风格的洛丽塔洋装后就彻底消失了,余下的只有点难为情罢了。

不过说真的,这样下半身凉飕飕的感觉实在是……好奇怪啊,难以想象街上那些女孩子穿的还是比他身上短的多的裙子,勇利皱着眉,想要尽可能的将裙摆拉下一点,然而就是一低头的功夫,勇利只觉得鼻尖一凉,原本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被瞬间被摘了下来。

“嗨嗨,我说怎么总觉得怪怪的,果然,勇利你还是摘下眼镜来会比较好看。真利你觉得呢?”

 “美奈子老师,能把我的眼镜还我吗?”没了眼镜,勇利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触目所及全是一片五颜六色的马赛克,为防摔倒,他无奈地站住了。

“不能!勇利你带着眼镜多丑啊。”美奈子兴致勃勃的将眼镜藏起来了。

“可是……”眼镜摘下来我不就完全看不清了吗。

 

“emmmm……我倒是觉得……我们是不是该给勇利化个妆什么的?再带个假发?勇利现在看上去完全就是个清秀的男孩子嘛?一点都没有女孩子可爱的感觉。”全程一直没有加入对话的胜生真利突然横插一句。

“对哦!”像是被提醒了一般,奥川美奈子兴奋的一拍手。“我这正好有一顶软妹系的假发!”

“哈?”勇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奥川美奈子不由分说地推着坐到了化妆桌前。

 

“真利,帮我找找我那顶放在柜子里的假发,我先帮勇利化个妆先。”

化妆?勇利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挣扎着问道,“等等,不是说只要帮忙试衣服就好了吗?”

 

“衣服自然要试,妆当然也要化啊!不然照片拍出来多难看啊。”勇利的问题最后只得到姐姐理直气壮的答案。

最后还是奥川美奈子出来解了围,“放心吧,勇利,我保证等你化完妆之后谁都认不出来你。”

 

听到这么一句保证,勇利的表情不由得有一瞬间的松动,“真的?”

他本来也只是因为打赌失败,又拗不过姐姐和美奈子老师才答应穿的女装拍照,但若是化上个谁都认不出来的妆……

勇利不得不承认他心动了。

 

“那……好吧。”勇利一咬牙,到底还是同意了下来。

“一定要谁都认不出来啊!”

 

 “嗨嗨,勇利你尽管放心好了!”

 

 #

如今已是初冬时节,虽然还没真正降下雪来,空气中却已经有了十足的冷意。

搓了搓冻得有些僵硬的手,循着教授的授课思路,勇利执笔的手稳稳地在本子上写下一行清秀的字迹。

然而这样的专心却没能持续太久。

上课没一会,勇利放在棉服口袋里的手机就突然震动了起来,而且大有你不搭理我我就跟你没完的趋势,大概是有人有急事找他?这本来只是件寻常的事情,勇利却不知怎地却直觉想到了前几日发生的那件事,心里霎时间有种不好的预感。

要不要看一眼手机?

勇利的眼睛依旧看着距离他不到两米的老教授,思绪却飞到了口袋里不断震动的手机上。

它这是震了多少下了?有没有三十,不,四十下?

该死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勇利并不认为他的人缘已经扩展到了上课的时候都有人疯狂找他的地步。

周围有些人已经察觉到了震动的来源,纷纷不着痕迹地冲他这边投来目光,坐在身边的伊文更是悄悄拿胳膊肘撞了撞他,勇利当然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眼见着教授即将要注意到这边,勇利一咬牙,飞快地摸到手机开机键,长按,几秒钟后手机顿时回归平静。

 

手机是安静下来了,勇利的心却迟迟无法平静下来,直觉告诉他,一定发生了什么,而且应该和那件事有关。

……真不该相信真利姐和美奈子老师对他的保证的。

勇利有些神思不属的想着。

 

那是前几天发生的事了,在真利姐和美奈子老师的再三恳求下,加之打赌失败的缘故,勇利昏头转向的就答应了穿女装拍照传网上这样出格的事情。

虽然事后勇利倒也没有多想什么——穿女装这种事虽然有那么点难为情,但也并不是完全无法接受,就算当是填补人生空白了,勇利当时是这么认为的。

不过现在嘛……

一想到某种可能,勇利攥着手机的那只手就不由得又紧了几分。

但愿不是他想的那样。

 

接下来的课上,勇利都有些心不在焉的。

直到被身边人不耐烦的唤回神智,“胜生?胜生你在听吗?”

“啊?”勇利猛地回过神来,“抱歉,我刚才不小心走神了。”

 

 

“……真是服了胜生你了。”闻言,他们这组中唯一的一个女生不由得叹了口气,“我们刚才是在讨论这次的Presentation到底由谁来担当主要负责人比较好,毕竟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这门课的平时分不是吗?”

说到这,她有些欲言又止。

其他人更是沉默着不说话。

 

“啊?”勇利自然是听懂了对方的潜台词,“我知道了,这次的Presentation就继续由我来准备好了——就当做是我开会走神的惩罚好了。”

他有些腼腆地笑了笑。

“那太好了。”女生欢呼一声,飞快地将课本塞进背包,如今下课有一会时间了,她还赶着和男朋友约会呢。

其他人也懒懒散散地开始收拾起东西起来,三三两两冲勇利表示了感谢之后就离开了。

 

“嗯嗯,没关系的。”

勇利一一应承着,意料之中地成为了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

 

他倒也不怎么急着收拾东西,等人一少就从口袋里掏出攥了一上午有些发烫的手机,长按开机,屏幕上出现个苹果的标志,“快点快点……”

 

终于,几乎称得上漫长的开机动画结束,勇利迫不及待地解锁了屏幕,点进了Wechat,果然,一大堆的信息几乎全是来自于真利姐和美奈子老师。

勇利迟疑了下,还是先点开了美奈子老师发来的消息。

 

最新一条的消息是……一个链接?

看上去好像还是SNS的?

 

勇利眼皮跳了跳,但想要得知真相的冲动却促使他鼓足勇气点开了链接。

 

简单到粗暴的系统默认头像,定位是日本长谷津,看到这勇利已经猜到了这名用户的身份。

 

怀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勇利屏住呼吸等待图片加载完成。

 

68%……98%,99%,图片加载完成。

“!!”

虽然早有准备,但突然跳出的高清大图还是吓得勇利差点没把手机摔出去。

 

照片上这个身着LO裙,短发蓬松凌乱,笑容却甜美动人的“女生”还是他胜生勇利吗?

这和他当时看到的照片也差太多了吧!

美奈子老师你们赢了,真的。

微阖着眼平复了一下心情,勇利迅速切回和美奈子老师聊天的页面,回了一串点点点。

 果然是他之前想太多了吧。
稍有点风吹草动就疑神疑鬼的。

勇利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手机又震了震,勇利刚想低头看新消息——
“勇利。”
勇利循着声音望过去,“啊?是伊文你啊?是忘带什么东西回来找吗?”
门口站着的是去而复返的伊文。

“需要我帮你找找吗?”
“嗯,不是因为这个。”伊文有些紧张的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我是想来问问你,待会一起去食堂吃饭吗?”

“好啊。”
为显礼貌,勇利毫不犹豫的按灭了手机屏幕,重新将它揣回棉服口袋里,背起书包冲他走去。

“说起来我还没感谢你刚才上课的时候特地提醒我呢。”

直到这个时候,勇利都还没意识到他即将要面对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现实。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