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寻找V先生 上

#V先生在哪儿#

迟到n天的小滑冰一周年贺文,短篇,最多最多三发完结,这次我是认真的QAQ
同系列文《那些没有你存在的世界》维克托视角,请戳这里
梦境paro,勇利视角,如文名,不带老维玩

我在找一个人,我总会找到他的。

#
勇利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领奖台上。
“……这可是胜生勇利首次站上决赛登奖台上哦!”
无数的长枪短炮纷纷对准了他。
勇利迟疑的冲记者举起手中的银牌,视线下意识地望向某个方位——没有人。
“勇利,你在找什么呢?记者会快开始了。”他的教练,切雷斯蒂诺,这个热情的意大利男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心情颇好的揽过他的肩膀。
“……没什么。”摇了摇头,勇利收回了视线。

“胜生勇利先生,是什么支撑着你完美的完成这一滑?”

“可以和我们说说,你是因为什么而走上花滑运动员这条道路吗?”
紧挨着比赛结束后立刻召开的记者会上,记者们纷纷提问。

勇利有点懵,选择花滑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灯光亮的扎眼,所有的记者都在抬头看着他,勇利只觉得喉咙发紧,切雷斯蒂诺教练连忙帮他圆场,“当然是出于勇利自身的兴趣爱好啊,都说了,兴趣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

“不……不是的,”勇利小声打断了切雷斯蒂诺的发言,“是因为一个人……”他明明是出于对某个人的向往才……选择滑冰这条道路的啊!
“这个影响你如此之深的人会是你的女朋友吗?还是家人?又或者是体坛的哪个前辈?是兰切尔吗?”说到最后,记者们的语气徒然变得兴奋起来。只因为多年前前辈某个不经意的鼓励,让他破除困难,一路走到今天大奖赛决赛的颁奖台上,天,这样的新闻明显将会是又一个头条好吗?
“……”勇利说不出话来。

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记者会最终草草结束。

“hey,勇利!”

记者会结束,勇利刚走到后台,一直等着的好友就兴奋的揽住了他的肩膀,“你怎么从来没跟我提过这事?”

“欸?”

“就是你女朋友的事啊,你不是因为她才选择职业滑冰这条路的吗?勇利真是狡猾呢,我们相处了那么多年你都没告诉我你有个女朋友。”

女朋友?勇利脑海中忽然浮现某个身影,但这很快就散去了。

“批集,我和你在一起那么久,你什么时候见我和哪个女孩子过从甚密了?”勇利无奈地撇开对方的肩膀,视线却不受控制的往俄罗斯队的方向望去。

“这倒是。”批集也注意到了好友的视线,“怎么了?在看普利赛提?”

“你不会还想着以0.12分之差输给对方这事吧?虽然这种结果是有点让人郁闷,但那家伙在赛场上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劲敌!”

 

“不……我不是在纠结这个。”勇利下意识地在队伍里搜寻着某个人的身影,“我只是觉得,他们队里是不是少了一个人?”

“哈?”

勇利和批集的视线太过明显,最后连脾气最坏的尤里也注意到了。

这个新鲜出炉的冠军,十五岁的俄罗斯妖精,尤里·普利赛提不善的瞪了勇利一眼。勇利咽咽口水,却主动迎了上去,“尤里,你们队是不是少了个人?”
“哈?”被被问到奇怪的问题,尤里一脸莫名其妙回头看了看,“没有啊。”
“是吗?”得到这样的答案,勇利有些失望。

 

不知是出于状态调整还是出于对即将到来的全日赛的考量,总之,大奖赛结束后,勇利告别教练,独自一人回到了长谷津的家中。

“我回来了。”

“勇利回来了!”

家里的长辈们都有各自的事要做,只匆忙间和勇利打了个招呼就去忙着招待客人了。

 

勇利也已经习惯了这点,找到自己的房间,开门,把拖着的行李箱放一边,下一秒,整个人瘫在了床上。

结束完繁忙的日程,勇利现在才有心思去追究心底那一点点不对劲。

总觉得,他周围好像少了那么一个人。

 

勇利躺在床上,放空思绪,却突然留意到四周空荡荡的墙面。

“妈妈,”勇利拉开房门,“我不在家的时候,你是不是帮我整理了房间。”

“嗯?当然有哦,不过只是简单的清扫罢了,勇利是又找不到什么东西了吗?”

“……没有。”勇利关上门,目光一遍遍搜寻着整间屋子的墙壁——记忆告诉他,这里一直是空着的。

但他总觉得,这些地方本来应该张贴着某些海报。

 

勇利试着伸手触碰记忆中张贴海报的墙面,触感光洁,没有任何胶布残留的印迹。

所以,海报什么的……是错觉吧?

虽然回到了家中,但这并不意味可以偷懒。

换好训练时的衣物,勇利小跑去了冰之城堡。

“早上好,小优!”

“早上好,勇利!今天也是来训练的吗?为的是下下周举行的全日赛吗?”小优笑道,“还没来得及祝贺你呢,恭喜拿到大奖赛银牌。”

勇利刚想点头,却注意到某个词,“也?”

“欸?勇利你是忘记了吗?过去一年里,勇利不都是在这训练的吗?”

“……”勇利突然抿紧了唇。

 

他记得……批集去年一年都是在曼谷的某个商业滑冰场进行训练的。

如果他确实是在长谷津训练的话,在这种情况下,切雷斯蒂诺教练怎么可能顾得过来。

 

“嗯?勇利你记错了吧,去年我们确实是一起在长谷津训练的啊!”

面对勇利的询问,电话那头的批集如是说道。

“这还是你向ciaociao提出来的呢。”

“……”

勇利挂了电话,心底的疑惑却越来越大。

以他的性格,他是不可能主动向教练提出换训练场地这种事的,哪怕他有多么的想念家乡。

现在想起来,面对他的回来,家里人的反应也未免太过平静了些,仿佛就像是……他前不久才从家中离开似的。

最奇妙的是,勇利此刻居然记不清楚自己去年一年到底是在哪训练了的。

 

勇利环顾了一圈冰场。熟悉的景象让他确认自己在过去一年里确实有相当的时间泡在这,但……

为什么他却不记得了?

 

尽管有着诸多疑惑,勇利还是开始了今天份的训练。

但这样的训练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难以继续。

他静不下心来,更……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往右前方看的冲动——在顺利完成一个个高难度跳跃动作,这种感觉尤甚。

然而无论他怎么看那个地方,那儿的冰面都是一片空荡荡的。

 
在这种始终无法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勇利只好被迫提前结束了今天的训练。但他并没有急着去更衣室换冰鞋,而是坐在了外场的观众席上。

“勇利,”不知何时,小优走了进来,“今天的训练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她注意到勇利在那已经坐了好一会儿。

“……小优,你还记得我之所以想要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原因吗?”勇利抬起头看她。
“不是因为美奈子老师的推荐吗?加之,勇利确实也蛮喜欢花滑的,不是吗?”小优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勇利默默地把头埋回了膝盖里。

过了许久,他才闷闷地开口,“小优,我总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一个人,一个很重要的人。”

当天晚上整理房间的时候,勇利从抽屉的最下面翻出了一叠的信封,最早的一封看上去已经有些年纪了,鼓鼓囊囊的——封面上写着,致俄罗斯的v先生。
明明是他的笔迹,可勇利却没有半点印象。

但这两天里,他没有印象的事还不少吗?

迟疑了片刻,勇利最终还是抵御不住内心的冲动——他有预感,那个消失在他记忆里的那个人或许就是这个信封上的V先生。
勇利小心的拆开最早的那封信,因着年岁久远的缘故,信纸有些泛黄,用力稍大就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勇利屏住呼吸,轻轻将信纸展开——

v先生:
你好!请允许我这么叫你,成为你的粉丝已经有一个月时间,一直难以忘记你在世青赛上的精彩表现。我今年十二岁,刚上小学四年级,空闲的时间会去冰之城堡学习滑冰。我曾试着和我的朋友一起模仿你在那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步伐,可是,兴许是因为我太笨了缘故,我怎么都做不好。
真希望以后有朝一日能够见到V先生您。
万分感谢您的观看,愿您家庭幸福。
胜生勇利敬上

字迹幼稚,用词和口吻虽然足够正式,但又偶尔流露出少年所特有的稚嫩,勇利不多会儿就意识到,这大概就是个佯装大人的小少年写给自己偶像的一封信,字里行间更是充斥着对V先生抑制不住的向往。

若是不看落款的话,确实是这样没错。

然而……勇利无声的皱紧眉头,他确定以及肯定,在他二十多年的记忆里从未出现过V先生这个人。他也从未给V先生写过什么信。

那么,是恶作剧咯?
不对,勇利认得自己的字迹,况且……他也确实发现了有什么不对劲。
他的记忆,不,还有他周围人的记忆都像是被不知道什么人给精心篡改过了。

而这些信件中提到的V先生,或许就是一个突破口。

“V先生……”像是察觉到什么一般,勇利麻利的把其他信封也都拆了。
每封信的开头,写的全是V先生。
信的日期由最开始的03年开始,保持着一年一到两封的频率,一直截止到今年年初,算算时间,应该是他去年大奖赛决赛失利后,重振旗鼓的那段时间。

在这些信中,写信人的口吻逐渐由刚开始的稚嫩变得老成起来,看着这些书信,勇利甚至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是如何仅凭着对V先生的崇拜之情,从开始的花滑爱好者开始,一步步走上职业运动员的道路。

但问题是,他清楚明白的记得,在各国现役男子花滑运动员里,并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和信里面的这个V先生对的上号。

勇利的视线最终定格在最后一封信上,这封信较其他信来的短,语言也更为含糊不清。

V先生:
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
我实在是太激动了,哪怕在最荒谬不羁的梦里,我也不敢妄想这样的情节。因此,虽然仍有顾虑,但我还是在第一时间回应了您。
这应该是我写给您的最后一封信了——尽管之前的那些信都没能送达到您手中。
或许有一天,我会鼓足勇气亲自将这些未寄出的信捧到您面前。但愿这一天能早日来临。
此敬。

胜生勇利。

看得出来,在写这封信的时候,他和V先生至少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而且他还答应了V先生什么请求,这甚至直接导致了他选择结束这样单方面的书信往来。

那么,这个回应有没有可能是答应对方作为他的教练存在?
如果是的话,一切都对的上号了。

勇利抿紧了唇,手指在信纸上上摩挲了片刻,俄罗斯的……V先生吗?他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

“是切雷斯蒂诺教练吗?”

“我是胜生勇利……” 

                                                                      ----tbc----

下章戳这


废话太多就丢文后面了
迟疑了很久还是动笔写了这篇……毕竟是小滑冰一周年,想来点有深度的(X)

原稿在手机记事本里躺了足有近一个月,灵感更是早在八月中旬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怎么说呢,没动笔的原因一直很担心以我渣渣的文笔没法把想要表达的东西表现出来,后面《那些没有你存在的世界》的失败更是应证了我的担忧,但……
反正就是想写这个就算文笔再渣也想写
可能不会是一个常规的,有趣的故事,可能在梦境中的结局也不会太好,可能大家看的闷心,我写的也很艰难。
但我发誓,我对小滑冰,对勇利所有的爱都包含在里面了。
啊啊,最后强调下,这篇勇利不会哭,不会哭的,因为我想要表达的是积极向上的情感(什么鬼)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