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伞修伞】你共我01-10(整理修改)

突然刷到全职世界线收束的消息,默默回去翻了下多年前写的一个坑,整理一下凑合发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可能的话,尽量试着找一下当年的大纲,把后续情节大概修一下以大纲文的方式发上来,填一下坑。现在想想当初真的构思的脑洞还蛮大的……涉及打比赛(虽然我不会写哈哈),甚至组嘉世团队前期,当然还有所有伞修伞现实向都逃不过的车祸(主要是想把这部分写出来,当时先想了结局再构思的过程,自认是个完全让人猜不中的结局)

开头和中间部分都有变动,希望这样能让人看着更顺畅一点。表示没问题的话,下文什么的就直接按这个撸下去了。

有关叶修梦的问题和设定以及十年后发生了什么请戳1 2 3 

已有的沐橙番外请戳 

----------------------------------------

 

楔子

  

  叶修又做了那个梦。

  这已经是这月的第十二次了。

  梦里边简直是肢体交缠春色无边~

   简单一句话,叶修做了个春梦。还是反复做了十二次的那种。

  这种事……当然是不可能的。

 尽管,每次梦醒后叶修都蛋疼的表示要是就是个春梦就好了。

 事实上, 叶修这梦做的还挺奇特的,先不说这怪梦一梦到就梦个不停跟个连续剧似的,而且还是个颇有剧情的怪梦。叶修先是惊悚的梦见自己凭空老了十岁,成了个虚胖嘲讽脸大叔,哦对了,还是个据说热爱游戏的战五渣。后来梦着梦着就发现自个儿在梦里还有段主线剧情!据说是身为职业选手的他有天被俱乐部赶走卷铺盖走去当网管的同时拉扯出一支草根队伍杀去抢冠军什么的,这种神一样的的人生,一股子国产励志动漫的即视感。

 简直让人吐槽无能。

  叶修醒来时发现自己整个人四仰八叉的仰躺在了地上,头顶天花板泛着淡淡的黄,墙皮更是脱落了一角,叶修微微一扭头更是能看见某些“家养小宠物”的踪影。这不,一只指节大的小蜘蛛就打眼前爬……爬过去了。

 

  很好。

  浑身僵硬着,“深情”注视着小花缓慢消失在眼前的叶修默默的想,这一切都现实无比的说明了他叶修如今还在离家出走中呢。

  没事没事,习惯了就好。

  第35次心理建设完毕,叶修无限淡定的从地上爬起,打算爬回沙发上好好思索下人生,紧接着……

他就被人给从沙发踹下来了。

“叶修,醒醒。”来人一副风尘仆仆的模样,眼圈青黑,下巴胡茬乱翘的,还右手豆浆左手包子的冲他咧嘴一笑。整个一不修边幅的小青年样。

明显刚那一脚就是他干出来的好事。

叶修呲牙咧嘴的从地上爬起来, “咱能换个温柔点的方式叫起床吗?”

“不能,”苏沐秋义正严词的说,“当然你要强烈建议的话下次我可以试着换另一只脚踹你。”

叶修就不说话了。

毕竟比起被踹醒他更不愿意哪天醒来发现自己睡在了大街上。

这什么,天大地大,房东最大。

叶修认命的进了厕所,没过一会又伸出个头来,叼着个牙刷含含糊糊的喊,“苏沐秋你把那代练的活给搞定了啊?”

“没。”苏沐秋痛苦的揉眼睛,他真累的不行了,“买家要的太急了,一个星期二十个满级号哪练得了这么快啊。我回来的时候还有四个号差个两级没练上去。”

“那你先休息,我去接你的班?”叶修如是说。

“别,待会我同你一起吧。就收个尾的事,你前两天连轴转了三十多个小时,我可不放心让你一个人去网吧折腾,我还不想在报纸上看到‘H市一十五岁少年暴毙于xx网吧’这样的新闻,简直丢死个人。”

“哎哎,哪丢人了?要过劳死我这也算是爱岗敬业啊。”

“大爷你就贫吧!”

等叶修再从厕所里钻出来,苏沐秋已然一副游魂样的瘫在了沙发上,听到动静有气无力的指了指饭桌,“早饭在那。”

他连熬四五个夜熬的都快出肝火来了。实在没有多余的气力同叶修扯皮了。

“你吃完了记得叫我。”苏沐秋最后说。

叶修应了。

苏沐秋是被一阵极有节奏感的键盘敲击声给吵醒的。睁眼一看,叶修正聚精会神的开着游戏同人下副本呢。看样子电脑开了有一会儿了。

“叶修……”他迷迷糊糊的说,“几点了?”

“大概十一点?”叶修自己也不是很确定,顿了会才说,“你再睡会吧,我现在先把那几个号练着。”

“别。家里那台电脑性能不太好支持不了双开,你一个个练上去太累了。”

他们先前都是直截了当在网吧窝着一台电脑四开五开的互相组一队拉着练级的。

苏沐秋皱着眉就想起身,却被人给拦住了。

“没事,我和老陶说了,他说晚上交号也成,毕竟身体要紧。”

苏沐秋听了这话心里定了定,不过还是多少有点不痛快。

“那家伙也会说这种漂亮话?别是外头下红雨了吧。”

他和陶轩向来有那么点面合心不合的意思在。可叶修问他原因,他却也说不出个二三四来,只叫叶修不管有事没事都离陶轩远点。

叶修没听他的。

毕竟陶轩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他们大半个的衣食父母。他们手里很多代练还有打黑赛之类的活计都是通过陶轩给接的。

真要说什么离陶轩远点,就是苏沐秋自己都做不到。

苏沐秋也清楚这点。

“说吧,你答应他什么了?”

“我和他说,等我们把这次的活干完了就帮他打两场比赛,X兽。”叶修说。

苏沐秋皱了皱眉,随即松开,“他倒是会算计。”

所谓的帮忙打几场比赛,实际上就是给人打黑赛,比赛输赢与否全看出钱人的意思,像他和叶修这样技术好点的,还能把整个过程打的不露一点儿端倪,可谓是输的自然,赢的漂亮。

不过……

“我记得你应该挺反感打黑赛这种事的吧?”

对于全心全意爱着游戏的人来说,打黑赛什么的几乎算的上是一种侮辱了。

“还行吧。”叶修很想的开,“咱俩都熬了五天多了,总不能真过劳死吧。等小沐橙军训回来了得多伤心啊?”

很明显,作为初一新生的苏沐橙这个暑假是要军训的。还是封闭训练的那种。一车人全拉去武警大队这两天吃住都在那了。

这也是他俩敢接这么浩大“工程”的原因。

苏沐秋说既然不急着去那我先躺会,结果刚闭眼又想起来点什么似的问叶修,“你上午给家里打了电话没?”

叶修就说打了。

那行。

苏沐秋揉揉太阳穴,他现在上下眼皮跟个打架似的,睁都睁不大开,不过总觉得忘了点什么似的,想想赶忙抓紧时间问叶修,“你最近又做那个梦了?”

叶修挠挠脑袋,“这几天睡太死了没做什么梦,就昨晚上梦到一回。”

他顿了顿,“现在的剧情大概是游戏第十区还第几区开区了进里头刷副本呢。”

上午忙乎了会,叶修现在也记不大清梦的内容了。

“那行,我就等你哪天把这连续剧一样的梦给做完了好……”

好什么呢?

叶修等下文了半天才发现人早就睡熟了。

也好。

他想。

这家伙要再不休息会就该撑不住了。

舒了口气,叶修也没闲着,说实话单开刷级效率真挺低的,何况电脑配置是真不好,三步一卡的,再不赶赶就是明天交号也赶不赢,这样想着,他又聚精会神的刷起了本。

但实际上他也已经很疲累了。到底前两天才刚连轴转了三十多个小时,这哪里是睡上那么一两觉能一下恢复过来的?

说实在的这生活他叶小少爷过去的十五年里还真没体验过,整天睁眼闭眼的都是游戏,可比单纯的玩游戏又复杂多了,代练,打黑赛……

真是没有一点真实感啊!叶修想。

要知道他两三个月前还是个循规蹈矩的初三生呢。

一想到这叶修又忒深沉的叹了口气,要说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局面,一切还要从三个月前的那个晚上说起。

那是一个寒风阵阵的夜晚(x),自己怀抱着能够尽情打游戏的梦想提着个小包一个人孤零零的离开了温暖的家(x)

好吧为了能客观的叙述这一切,咱们必须得无视叶某人充满个人感情的诉说,把镜头切换到另一位苏姓男主角身上。

 

1.

 [私聊]草莓小甜心:哥哥你好厉害啊~[爱心][爱心][亲亲]

一脸淡定的发出这行字,苏沐秋觉得自个儿也真是醉了。

扮人妖勾搭汉子什么的,这在几天前对于苏沐秋简直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事。

可现在,他干了。而且干的挺愉快的。

这不得不说软妹币的诱惑力对他而言还是挺大的。

这一切还要从一星期前他接了个奇妙的代练活说起。而那代练活计之所以说是奇妙,是指要他代练那妹子特别指定说要让这号满级的同时顺利和他们全服前十之一结婚。

是的你没看错,结婚。

苏沐秋当时就震惊了。

他有见过人代练要求满级的同时把剧情任务全部过完的,他也有见过人要求帐号满级的同时还一定要有一仓库的高级材料的,这些的这些他都全忍了,以丰厚到可怕的代练费为代价。但他从事代练服务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识过有人要求代练去帮她泡汉子的。

简直惊悚。

不过最后苏沐秋还是别别扭扭的开始了扮人妖泡汉子的大业。

在某人的倾心指点之下。

[私聊]秋木苏:老叶,这么肉麻真的成吗?

[私聊]弟弟太蠢没办法:……还行

老叶,即“弟弟太蠢没办法”是他这俩月在魔兽X界认识的一朋友,下副本认识的,两人性格啥的挺合的来的,也都不是什么能冲钱玩游戏的RMB战士,相反的,他俩打出来的不少装备都是能挂在虚拟平台上寄卖的热门货色,有时候一晚上的收益足以让不少人眼红。

苏沐秋之前因为实在想不到几个泡汉子的招数,索性就半遮半掩的和老叶说了,求指教求帮忙啥的。两个人一起琢磨总比他一个人苦思冥想想到死来的强。

[私聊]:弟弟太蠢没办法:……差点都忘问你了,你帮那妹子代练的游戏是哪个来着。

像是顿了顿,过会又发来条信息——基三?

苏沐秋立马瞅着这消息给回了句“是啊,就那什么,剑X三。现在就在按你说的帮她泡那高手老公呢。”

他打完字又切换到了剑X三的游戏界面,瞄了瞄草莓小甜心的搭讪对象,很好,回复来了。

[私聊]一叶知秋:!

他代这妹子泡的“老公”可谓算是考虑了多方面因素,首先不能太亲民太话痨,这直接影响到他帮人练级这速度,再来技术不能太烂,先不说人家小妹妹有明确要求他还想多蹭蹭人经验呢。这些条件直接导致了他找到的人选既不多话又是个游戏高手,只除了一点,这货看上去似乎有那么点高冷,对小甜心半搭不理的。

不过苏沐秋不在乎,小甜心这号主人以后有个高冷到不行的“老公”和他这个代练的有什么关系,拜托,他不过是个拿钱帮人代练补贴家里的好吗?

兼顾着两边的游戏,苏沐秋痛并快乐着开始了今晚上的奋战。

 

这边小甜心仍然在奋力勾搭老公中——

[私聊]草莓小甜心:哥哥[疑问][疑问]

[私聊]一叶知秋:?

[私聊]草莓小甜心:哥哥你怎么不理我呀?

 

另一头秋木苏简直是大爆手速各种吐槽——

[私聊]秋木苏:老叶,接下来我该怎么办来着?哥哥哥哥的再下去我真的要吐了

苏沐秋目瞪口呆的看着游戏里头上顶着“弟弟太蠢没办法”的角色愣乎乎的站在那儿不动弹了,不一会儿便死在了boss的铁爪下。

……老叶,他颤乎乎的敲打着键盘,你没事吧?

 

过了好一会儿,名叫老叶游戏id为“弟弟太蠢没办法”的人终于发过来句话。

[私聊]弟弟太蠢没办法:你代练的那号叫草莓小甜心?

[私聊]秋木苏:?!!!!

[私聊]弟弟太蠢没办法:……一叶知秋那货是我弟。

[私聊]弟弟太蠢没办法:好吧重点是他号现在是我在用。

卧槽!苏沐秋彻底傻了,整个人沐浴在电脑屏幕如魔似幻的白光下,只觉得生不如死。

帮人代练不可耻,真的。苏沐秋在今天前都是这么想的。代练和搬砖一样不都是劳动嘛,劳动人民最光荣了好吗?

可是娘的……这种情况已经破耻度了好吗?

他已经可以想象到老叶此刻如他一样奇特的心情了。自己哥们帮一妹子代练顺便帮人泡老公,然后泡啊泡的泡到自己弟弟头上去了,自己在中间居然还是个帮凶。如果这要都不算什么的话,那么自己哥们在自己建议下发的那么多破耻度的话其接收者都是自己……

简直不能更风中凌乱。

紧接下来,苏沐秋因为过于惊恐而猛地掀翻了桌子狂奔而出网吧?不,这么想你真就输了。

[私聊秋木苏:老叶你先冷静……咱俩都先冷静会儿!

面对这一奇葩偶然事件,苏沐秋秉承着身为一名代练的职业操守,无比冷静的叉掉了魔兽X界的游戏窗口,然后火速在半小时内向那位想要附赠个老公的妹子结清了代练的费用= =

至于尴尬什么的,对急需钱养家的苏某人而言这什么的和火辣辣的软妹币一比简直弱爆了。

同一时间里。

叶修几乎是目瞪口呆的看着某人以光速下了游戏——还是两边的游戏同时蹿下去的,连再看条游戏里的私聊的时间都不带的。

他默默盯着私聊栏那行自己刚想发出去的字——

[私聊]弟弟太蠢没办法:没事,我挺冷静的,老苏我记得你是H市人吧,看在我弟被你骗财骗色(?)的情况下,收留下哥我怎么样?

系统提示,你的队友“秋木苏”已下线,队伍解散。

叶修感觉自己深深的忧郁了。

“老板,结下帐。”

叶修大大方方的递出去张卡,好吧,这儿必须得提一声此卡非是啥金卡银卡等上流社会中流传着的神奇卡种,也不是高大上的啥银行卡,说白点,这卡还就连身份证都不是,乃是一凝聚着中国老百姓智慧的产物——假证!还是低仿的那种= =

乃是叶修这小人白日里四处转悠了大半天,最后一咬牙盯着墙皮上那办证小广告颤巍巍的打了一电话弄来的成果,耗资足足一百六枚大元,照叶修的话说,看成品这粗制滥造的模样这里头能有二十是用在做它上就了不得了= =可问题是叶修他没法啊,这没身份证就进不了网吧碰不着电脑玩不了游戏不是?

负责结账的网管是个窝柜台里皱着眉咬笔头一笔一划写着作业的小姑娘,叶修眨眨眼,这小姑娘站起来不知道有没有柜台高?他递给人卡的时候还看到那小姑娘人压手肘下的作业本上还一道错题呢。

“嘿,”小姑娘应声抬头,就见眼前这人趴柜台上冲他呲牙咧嘴的笑,“你这题答案写错了。”

“……我觉得我没错。”小孩子也是有几分气性的好吗,对于陌生人说的,重点是说她错了的话一律屏蔽掉。

“嘿你怎么就这么死脑筋,我说你错了你就是错了,来,我给你算一遍。”

刚刚以非毕业等正常方式离开学校环境的叶·初三生·修不依了,他可算是有大半月没做题了,这会儿看到人在这唧唧歪歪的琢磨着道小学五年级的数学计算题也不由得手痒痒了起来,按道理说他这时候正该是埋身于数量足有一座山那么高的习题中积极备战两月后的中考呢!

当即随手扒拉过张纸抢过人手里的笔就给人算了起来,看的小姑娘一愣一愣的。

这下好了,一个站柜台外一个坐柜台里头的教上了。

折腾了好一会儿,在继把人姑娘骂哭之前叶修可算是终于啰啰嗦嗦嘀嘀咕咕的教会了小朋友算术题的各种解法算法balabala,眼见着人含着两泡泪一脸委屈的拿橡皮把错误答案都给擦干净了重新写,叶修徒然而生一种微妙的满足感。

这孩子简直神似几年前那个任打任欺负整个人傻不拉唧的自家蠢弟弟啊!

太让人有欺负的欲望了。

于是——

“乖囡囡,”他蹩脚的学着H市人的口吻,“哥哥教了你这么多,你觉得你该要怎么报答哥哥呢?”

……明明是你抢了人家作业本不放好吗要点脸啊叶不修!

小姑娘明显也想到这点,不过……“哥哥,我送你这个报答你好不好?”

她想了想,找到爸爸平时老翻东西的那个箱子,掏啊掏的掏出包香烟。

叶修眨巴眨巴眼,愣了,继而……手抖了,激动的。

他活这么大还没抽过烟呢。

小姑娘大概是看许多人都喜欢来这一边上网一边叫上包烟叼嘴里抽着,于是送了叶修包烟。

“这个……”叶修无比渴望又万分纠结的突突扫射着如今正在柜台上放着的这包香烟,绞尽脑汁琢磨着用词,“你还是把它收回去吧。”

他不敢收啊。这会他要收了该成骗小孩的坏哥哥了。

“给哥哥。”小孩也是有坚持的。

两人就这么对上了= =

为的还是一包烟。

“好吧。”叶修最终屈服在萝莉赤裸的眼神攻击之下,几乎是眼泪汪汪的从裤袋里掏出眼下里所有的零钱——共计十元三秒六,全放到了柜台上,“你送哥哥烟,哥哥很高兴,所以,这些钱就当哥哥给你的回礼好吗?”

2.

等好容易告别了小姑娘和网吧,已经是华灯初上了。

叶修走在H市的大街上,身上背着他所有的行囊——一个股囊囊的大包,里头所有东西还都是由某个蠢弟弟严格把关,一一放进包里的。

你问为什么?没办法啊,叶修身上这行李可不就是从自家那个蠢弟弟床底下翻出来的吗,还附着张蹩脚的字条“致爸爸妈妈,我离家出走去找你们的媳妇儿了,别太想我。”

叶修翻出行李来的当下就把字条撕了个粉碎,小孩子为网恋千里寻真爱什么的,妥妥是BE的结局啊,不是见光死就是被人贩子绑架起来骗钱就是被人骗去卖器官= =

紧接着,叶修果断背起弟弟为出走而背下的大包行李就离家出走了。

要物尽其用嘛咱家就是有钱也不能这样浪费好吗。叶修语。

哦对了,还得提一句,叶秋那货很有创造意识的没像一般十五岁大的孩子那样傻了吧唧的往行李里头塞饼干肉条巧克力什么的,事实上这货往行囊里塞的东西那叫一个富有忧患意识,高热量的巧克力什么的那是一定得有的,现金零用钱若干这是肯定有的,此外还有本中x银行的存折,里头塞着他从小到大所有的压岁钱,一台小蓝屏诺基亚,一张从家里到H市的火车票,叶修估摸着这熊孩子网恋对象八成就在H市。咳咳如果说上述内容虽然不那么常规但是还处于正常孩子打包行李范围内的话,那么……你能理解叶秋这熊孩子硬生生的往包里塞了两张家里银行卡的这种行为吗?

啧,想到某个可能这会儿才意识到哥哥其实是拎着他给自个儿准备的行李不见了的熊孩子,又研究了下自个儿身上那为数不多的现金,叶修磨磨蹭蹭的终于下定了个决心——

给自家弟弟打个电话报平安,顺便申请个经济上的援助什么的。

电话其实挺好打的,他不是把某人放包里的诺基亚给带出来了吗?直接拿这号打到他自个儿的手机上就行了,叶修很清楚的记得自己特别有远见的把自个儿电话塞叶秋床底下了,是的,床底,就叶秋之前藏行李的那里,他拿了东西把自个儿的手机放那儿了= =

为的就是这一刻。

电话嘟嘟的响了两声。

“喂?”

叶修在电话这头默默不语——其实是在研究怎么开口呢。

“弟啊,”他最后说,“还记得你哥吗?”

“啪”的一下电话挂了。

叶修发誓自己囧囧有神的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小声骂了句“卧槽”。

身为哥哥的他痛心疾首的表示,叶秋这货离了他几天就学坏了。

叶修没再打过去——

因为不出三秒那电话又响了。一接,得了,就是自己弟弟叶秋那货。

这次居然还换了种风格,叶修就听到电话那头“咳咳咳”的好几声,最后有人装模作样的来了句,“叶修,离家出走的滋味好玩吗?”

居然连哥哥都不喊了= =

叶修没在意他弟这态度,他特诚恳的说,“挺好玩的。”

“H市风景看上去挺秀丽清新的,这没有中考的日子也挺悠哉的,哦对了我还代你和你媳妇聊了聊,说实话他挺不错的。”就是是个男人。

“哥现在可算是明白了你当初为什么千方百计想离家出走了。”叶修最后说。

“……”电话那边的人很明显是被噎住了。

“叶修你狠!”叶秋咬着牙说,然后很有其兄之风的画风一转,“哥,哥!哥~”简直是一声比一声来的婉转哀怨,别提多幽怨了。

“算我求你了,哥你快回家来吧,爸妈都快要疯了QAQ”

这次直接转哀兵政策了。

“哟,”叶修明显一点都不吃这套,“叶修你是想我还是想你哥手里拎着的那大包行李了?”

“嘿嘿都想,都想……”怎么能不想啊,那行李可是他磨刀霍霍准备了大半月的好吗?其间还有他的压岁钱他的手机他的零花钱他顺来的银行卡= =

“这么想啊?不过没门。”

“我是不会回家去的,至少现在没这个打算。当然了,哥都不回来了,你的行李是更不可能回来了。”

“听哥的,”叶修最后正直又果断的对弟弟说,“叶秋你要还想离家出走的话自己再慢慢收拾啊……”

电话一点都不出意外的被人给挂了。

不过叶修一点都不急= =

1,2,3——

“叮铃铃……”

3.

“喂~”这次换叶修先开口了。

“混帐哥哥你又不回家打电话给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这是个抓耳挠腮的要被好奇心憋死的娃。

但叶修可就等着这句话呢。

“乖,告诉哥,你那包里的存折和银行卡密码是多少?”

电话那头陷入死一般的沉默,连个呼吸声都没了= =

叶修也不急,他老人家特有民工范的整个人吧唧一下蹲路边那墩子上去了——

他不是不明白,照自家那傻了吧唧的弟弟把事儿想清楚想明白了可得费上点功夫。

他打这通电话的主要目的还是通过弟弟给家里人报个平安。

“叶修你要点脸啊……”电话那头的叶秋终于憋不住了,他义正严词的逼问某失足少年,“你他妈问我这个是什么意思?”

这话潜台词已经很明显了,大伙可以尽情想象下,叶秋现在要是在他哥跟前,估计八成就直接扯着他哥领子在他耳边直接嚎一句,“哥你他妈的是不是不想回家了啊?”

之所以说的这么委婉全是因为叶秋想嚎的那人不在眼前,他不能保证要是这么直截了当的嚎了会不会出现啥叫人意料之外的情况。

有道是欠钱的都是他妈的大爷,离家出走的都是他妈的该被供其来的祖宗!

(远在B市的叶秋仰天长啸:他娘的老子真是叶不修的弟弟吗?老子这十五年以来都不知道帮叶修顶多少黑锅擦了多少屁股!叶修这货哪里是他哥,简直是他娘的二大爷!)

“咔嚓,咔嚓。”

叶修像是突然对刚买的火机有了兴趣。大拇指一按一按的,手里火光也一闪一灭的。他费力的从口袋里掏出那包烟来,借着昏暗不定的天光看了看牌子。

啧,亏了,这烟是三块钱一包的金桥,亏他先前给了那小姑娘起码有十好几块,连先前上机找的零钱都没要就跑了。

“叶修你哑了?啊?好歹吱一声啊!”人叶小弟果断怒了。

叶修回过恙来,特配合的“吱!”了一声,成功换得对方一声“卧槽”。

“我没什么意思。”再玩下去就浪费电话费了,他可不知道这电话还能撑多久,叶修赶紧地在弟弟发火前接了句,“真没什么意思。”

“就是唔……我不打算回去了。至少暂时咳咳咳咳……嗝,我,还还,没这个打算。”这头叶修已经抽上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根香烟。在此咱必须得提一句,叶修此人过去的十五年那过的叫什么日子啊,那叫一个诗书礼乐各种特长全面发展且家教绝对良好,还是属于家里父母平时恨不能严管严管再严管,力争枪棍下出神童的那类人,只可惜这小树苗先天不良从种子里就长歪了,后头怎么任人是掰扯都不成器,还一找到放风机会就给溜了不带停得。

说到这,都听明白了这隐藏意思没,就是说无论叶修有多想抽烟,这玩意他之前都是根本没机会接触到的(更别提抽了)。如今好容易暗搓搓的摸到手了,叶修还边打着电话呢一边就磕磕绊绊的拆了包装= =

忧郁而深沉的点着烟,刚学着大人的样子深吸口气,没抽过烟的某人果断就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猛力一咳,咳到最后居然还打了个响嗝!

“叶修……”叶小弟显然隔着电话也听到了叶修这番动静,“叶修你那是在干嘛呢?”

“喔,你猜?”

“……你他妈在抽烟?!叶修你敢抽烟?”这货没理会叶修那极具嘲讽性的“你猜”那两个字,愤怒的咆哮,“你居然比我还早的就抽上了烟!”

“我也想抽啊啊啊啊啊!!”

叶修默默把话筒举离了自己耳朵至少三米远——

太摧残太丢脸了他弟这魔音。

他发誓有路过的大妈大叔已经投来古怪的视线了。

特酷炫的抖了抖烟灰,尽管其结果是不小心烫了自己手指一把,叶修决定速战速决了。因为他瞄见了比欺负叶秋有趣多了的东西——

一家门口挂着有奖拳皇挑战赛长幅的,闹哄哄的网吧。

叶修眼睛亮了。

“叶秋啊,”他特诚恳的开口,“咱不玩虚的了。快把密码告诉你哥吧。”

“哥QAQ我也不跟你玩虚的了,你快回家来吧。”我还等着离家出走呢!

“我不回。”

“那……那我就不给!”

得了,两人又犟上了。

本来叶修倒是不在乎和他弟磨着,可这时候……

电话那头的叶秋弟弟就听到他哥用对他从未有过的语气酷帅狂霸拽的落下一句——

“话我先搁你这里,你哥我真暂时不回家了,说实话哥现在身上带着的东西全是你整理的那些,不带有一样多的。密码给不给我,你自己看着办吧。”

嘟。

电话挂了。

叶秋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叶修把手机揣回包里。他没生气,真的,虽然他挺奇怪叶秋这个最该生气的家伙为什么一副弱气的样子,难道是平时真被他欺负过头了?(只是被你吓愣了好不好QAQ)

怀揣着乱七八糟的想法,叶修扒拉了下过长的前发,跟个小混混样叼着半根烟就进了网吧。

叶修进去时,网吧里正掀起了一阵惊呼。叶修四处一扫,很快就发现左手边不远处一群人围着在一个叫“游戏区”的地儿热烈的探讨着,当即一边嚷着让让让让就挤了过去。

才刚走到半路,叶修就见前头凑在一起的人发出声声嘘声,不一会儿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垂头丧气的走出人群,两人几乎是擦肩而过。来不及多想,叶修就听到一个声音。

“还有谁要来的?”

说实话……声音真挺好听的,特别是在这种乱糟糟的环境下,衬得更好听了,叶修听着居然还觉得挺耳熟的,明明自己这两天才到H市= =

就是,怎么说,唯一令人有点纠结的问题是这声音和这儿杵着的一堆大老爷们有些不搭调——

想想啊,那游戏可是拳皇,玩他的多是激情四溢平日里找不出发泄地方的汉子们好吗(并不是)少年你声音这么弱气语气这么理智真的好吗?

叶修有点好奇,他进门时问过网吧老板了,今晚上的挑战赛到现在早就已经进行一个多小时了,听他话里头的意思,这人今天赢的已经不是一两盘了,不论对手水平如何,他敢说这人多少也是个高手。

就是不知道跟自己比起来……

另一头已经又比划上了。

这次和他连线的是个光着头的大老爷们。

苏沐秋这次选得是四条雛子,一只爱好相扑的贫乳萝莉,算是他偏爱的一个角色了。手下不停的操纵着小萝莉登进游戏,眼见着屏幕上的倒计时,苏沐秋轻轻呼出口气,心里默念……

3,2,1——

对战……开始!

短腿萝莉率先冲了上去,一记举投,跟着是一套再流畅不过的近身短打动作——

突上……寄切……突出……

萝莉凶残的冲着对方的八神庵就是一阵暴打,只差没把人打蒙了,完全是要把人连击到死的节奏。

苏沐秋手下没停,灵巧纤长的十指飞速跳跃着,电光火石间就是一串繁复的指令——

前光叩(1段)……诸手突……

最后……一记超必杀大一番!

KO!

又赢了!

苏沐秋抿了抿有些干燥的嘴唇,一如既往的没去理会周围的起哄声,看上去淡然又自若,只是在众人不注意间悄然拢起了有些颤抖的双手。

这是今晚上的第十四场还是第十三场来着?

打了一个多小时,他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了。

毕竟,消耗太大。

说到底,他还是太逞强了。对于拳皇,他的手,太生。甚至可以说是光凭手速堆砌起来的伪高手真新人。

可是这有什么办法。他现在需要钱,不多,但两天弄齐几百块钱对他而言还是有些难度的,特别还是在他弄砸了某个剑X三代练活儿之后。

这家网吧举办的挑战赛采用的是利用ARCLIVE街机对战平台进行联网对战的方式,规则很简单,只要能一路赢到最后,一星期内网费全免和两百元现金就是你的了。

苏沐秋正是冲着它来的。

无数念头飞快闪过脑海,最后到底只变成了一句——

“下一个,谁……??”

“我。”

4.

来人也就十五六岁的年纪,背着个黑色大包,满头大汗的挤出人群,完全是一副未长成的弱鸡样,苏沐秋敢说就连自己还比他长得要壮一点呢。

但叫苏沐秋惊愕的是,对方说这话的同时轻巧的按住了他的右手,眼神明亮,又仿佛带了那么点不知名的意味——

“接下来的几场,就让我来代你守擂吧。”

苏沐秋有些怔神,刚想阻止他,不经意间却望见老板冲他的眼神示意,这是要……叫他不要阻止对方吗?

再回神对方已然是不由分说的扯他起来,自个儿坐到他坐的位子上了。

“各位大哥大姐,我哥们都同你们打了快俩小时了还不下来,看得我都心痒痒了,下面的就让小弟我两盘怎样?”叶修递了一圈金桥,这才笑着开口道,“当然,技术方面绝对有保障——我可是我哥们手把手教出来的。”

他冲苏沐秋俏皮的眨眨眼。

活像两人有多熟似的。

苏沐秋却看懂了,这明显是向他邀战呢!对方意思简直没有再更明显了,是要他趁现在先休整好了,待会两人好痛痛快快的打一把呢。

明明一直以来认为游戏是枯燥的,没有建设意义的,需要耗费大量体力的“苦力活计”(苏沐秋语),可此刻,苏沐秋不可抑止的打心里生出一分期待来——

他期望能和眼前的少年,痛痛快快的在游戏里较量上一场。

不止是拳皇。

大半个小时能干些什么事?

某两人以他们的切身经历表示,大半个小时足够打够七八场拳皇了。

对此,在场所有人的感想是眼镜碎了一地啊!

这两人都谁家的孩子= =

要说前一个还好,多少一场场都是正经打过来的,虽然看着轻轻松松吧,可总有两场能和人僵持上的,不论是可看性还是精彩程度那都是杠杠的。但问题是另一个那完全是在虐菜啊= =

不论庸才高手都一路高歌猛进的碾过去这样什么的真的好吗?

“他很不错。”三十出头的老板远远见着叶修被一群人围住的模样如是说,“可惜他不懂,他这样打下去太难看了,要知道玩游戏也是要讲求‘市场经济’的。”

苏沐秋沉默着喝了口可乐,可乐是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很冰,握着饮料的手指有些粘腻,不知是不小心倒出了点饮料还是因为有那一串密密麻麻水珠的缘故在,苏沐秋下意识的拿指尖卡着塑料瓶口一圈一圈的磨。

这是他惯有的小习惯。

他明白老板的意思。

的确,尽管现在围过去看热闹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可事实上愿意下场的人却是越来越少了。

对比太过悬殊的比赛,是不会有多少人愿意玩下去的。

老板无声的拍了拍苏沐秋肩膀,递给他一瓶没开过的可乐,“时间快到了吧,待会可要好好打啊。”

“……嗯。”苏沐秋说。

他拿着两瓶可乐过去了。那头正好结束完一场。

“给你的。”苏沐秋轻声说,不知怎地,先前眼里头的期待却消失了大半。

两人比了一场。

苏沐秋用的八神庵,叶修用的坂琦百合。

“咱们这是御姐配酷哥的节奏啊。”开打前叶修笑着说。

苏沐秋沉默了,“……好像,的确是这样= =”

屏幕上两人看着还挺般配的。

比赛结果既出乎意料又不是那么让人意外。

苏沐秋输了。

众人大呼精彩的纷纷离去。

这头叶修还在不断抱怨“怎么这么坑爹呢?”,“我们再打一盘吧QAQ”。活像他是输掉的那个人。

的确是太坑爹了,八神庵先前和坂崎百合还打着个势均力敌呢,紧接着一个操作失误情况就急转直下了。不过对打的整个过程倒是挺精彩的。

所谓质与量的双重保证啊。

就是对打它的人残酷了些。

简直是被强制中断了X潮= =

“没办法啊,”苏沐秋被磨的没办法,最后说,“我对这游戏的操作其实挺不熟的。”

“哦,”叶修眼神闪亮,“那哪天有机会我们去打街机吧。”

叶修很能理解,拿电脑打拳皇操作键各种不熟什么的这种事,毕竟拳皇最开始都是在街机上打的。

喂喂但叶修你有没有意识到你们现在还只是刚见了第一面好吗?

苏沐秋没想太多,他关注的不是这个。

“可是……”他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我完全不会打街机啊。”

“是真的。”苏沐秋挺真诚的说。

对拳皇,他的一切认知都是在这两天里头建立起来的。技能是硬生生背下来的,实战操作是全凭手感和手速硬来的。

6.

叶修成功陷入了某低潮和某X潮之间。

这什么,对于一游戏天才(叶修自称)来说,大概最让他忧郁又欣慰的就是遇到了一个比他还多那么两三分游戏天赋的家伙吧?

忧郁的是自己居然不是最强的。

欣慰的却是自己以后却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抱着这样不明所以的小心思,叶修从网吧老板那儿领了他的奖金,两百块钱。

“这什么……”他刚想说这些钱还是你拿着吧,扭头就看见苏沐秋打老板手里领了好几张毛爷爷,看着有四五百的样子,都比他手里的还要多。顿时惊悚了,“你在这连打了两三天?”

可他记得这什么挑战赛明明是从今天开始的啊?

“……嗯。”苏沐秋眼神闪了闪,下意识避开了叶修的眼睛,含含糊糊的说了句“以前余下的。”

“老板你真阔气!”居然时不时的弄这么多活动。

叶修说。

三十来岁的网吧老板笑笑,“好说好说,沐秋可是我们这儿的常客呢。”

气氛居然有一瞬的冷场。叶修眨眨眼睛,大概能猜到今天的比赛其实并没那么简单,却也没多说什么,想想还是把手里攥着的两张票子硬塞到了苏沐秋手里。

惹来苏沐秋莫名其妙的一眼。

“喏,拿着。老板咱们走了啊。”叶修特自来熟的扯着苏沐秋就走,末了还回头冲人家招招手。

“说起来老板叫什么来着?”

“额,我记得他姓,姓陶来着,好像单名一个轩字吧。”

“那行,下次见了我喊他声陶老板。”

“你随……等等,你拉着我做什么?”被过于自来熟的某人拉着傻愣愣走了好一顿路的苏沐秋这才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 =实在是某人言行太自然了。

叶修觉得挺好说话的,掰着苏沐秋的手反包住自己的左手,“行了,现在换你拉着我了。”

= =

“不是,我说,都这么晚了,你不觉得你……嗯?该做点什么吗?”苏沐秋有些摸不着头脑了,眼前这人打游戏和离了游戏相比简直不是一个人啊,他真不觉得他这时候该回家吗?

“哦。”叶修翻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是挺晚了啊,“那咱们快点回家去吧。”

“……”苏沐秋被对方的无耻给惊呆了。之前莫名的低潮全没了好吗?

“你刚刚说什么了?”谁跟你咱们了?我们明明是萍水相逢好吗?

“哦,我刚刚说,咱们快回~家~吧~”叶修轻快的说,“小甜心233333”

“什么?!你?老叶……一叶知秋?”

苏沐秋惊呆了。

“算是吧。秋木苏大大。求收留求包养什么的。”

“唉我还真没想到我来H市第一天就能撞见你欸。”

“……你来这做什么?”苏沐秋警觉的说。他记得某人刚刚还在游戏上说自己出走了什么的。

“当然是来见喜欢的人啊,比如说草莓小甜心什么的。”叶修不客气的当场把他弟的离家出走的理由之一给套自己身上了。

苏沐秋:“……我记得草莓小甜心勾搭的是你弟好像。”

“其实,”苏沐秋坚强的说,“我可以把找我代练那妹子的联系方式直接给你和你弟的,相信你们三一定能处的很好。”

“可是我跟我弟一直以来认识的都是披着小甜心皮的秋木苏大大啊,突然换人什么这样三观多不正。”

夜空下,少年的笑颜灿烂如花,弄得本来就心虚的苏沐秋大大差点没看愣了。

“啧,露馅了啊,嘴巴里一股烟味。”苏沐秋最后说,“说好了,我只能暂时收留你一两晚啊。你睡沙发什么的没问题吧?”

7.

两人到家的时候已经挺晚了,一拧开门锁,苏沐秋就直蹦里屋看他妹妹了,跟着进门的叶修眨眨眼,很有自觉性的在门口换了拖鞋。

屋里开了两盏灯,一盏在房间里,一盏就在头顶上,不知道是接触不良还是什么原因,不大亮,昏黄昏黄的。叶修也没有再开两盏灯的打算,就着这昏黄的光线四处看了看。

苏沐秋他家是真不大,两居室的小户型,客厅里摆着的是已经有些年头的木艺沙发,正对着台三十二寸的彩电,另一边是饭厅厨房二合一的布局,隐约能看见屋里唯一的四方桌正中间拿饭罩罩在那,里头似乎有几个瓷碗放着,叶修猜想大概是家里人特意留的晚饭吧。整间屋子里最惹人注目的便是沙发后那一面装饰的花花绿绿的墙了。

由于从小家教过严等的原因,第一次到同龄友人家拜访的叶修对苏沐秋家的一草一木表现出了……格外大的热情= =

具体表现为,有些毛手毛脚到处摸到处看……

这直接导致了,当苏沐秋轻手轻脚的帮妹妹捻了被子熄了灯关了房门之后,一扭头就看见某人跟个壁虎样的趴在墙上的扭曲动作。

“……你在干嘛?找宝藏?”

“你家里人已经睡下了?我没打扰到你们吧?”叶修轻声说,也没抬头。

“嗯,沐橙睡的挺熟的。我家就我和我妹两个在,也没什么打扰不打扰的。”苏沐秋说。“你趴那做什么呢?刨土?”

这是问的第二遍了。

“那就好。”叶修舒了口气,显然良好的家教不允许他因自己的问题而打扰到别人正常生活,他回答着苏沐秋先前的疑问,“我在看你墙上贴着的这些奖状。五好学生……五星级少年……我记得你说过你妹的名字叫沐橙吧?唔苏沐橙,沐橙,沐橙,沐橙……哇,你妹奖状真多。”

的确,整面墙上贴着的奖状上几乎全是写的苏沐橙的名字。

“秋木苏大大,”叶修看的都眼花了才从左下角的一小块地方找到两张名字填着苏沐秋的奖状,啧,还是没半点特色的学习进步奖和五好学生奖,叶修饶有兴致的拿指尖戳了戳”苏沐秋”那三个字,“你不会从小到大就拿了两张奖状吧?”

“啊?”苏沐秋第一时间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刚同叶修聊了两句就跑去翻箱子了,这时候正弯着腰想从箱子里翻出条闲置的薄毯来,他和沐橙是前段时间才从孤儿院里搬出来的,带出来的东西很多都没收拾整理,这不,翻了大半天才只找到条大红的旧毛毯,“你说那个,我让沐橙把它们都放旁边那盒子里去了,贴墙上多占位置。”

他如是说。

叶修兴致勃勃的去找那盒子去了,然后……然后他就惊了。

盒子里塞得满满当当的,全是大红的奖状和证书红本子黑本子,且不论奖状证书全都叠在一起,拿皮筋捆了,叶修一眼看过去居然有种这里头全是一扎一扎花花绿绿的钞票的错觉,再一看,饶是叶修这样强悍的心理素质也忍不住抽抽,这家伙得的都是些什么奖啊,什么全国初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什么中学生编程竞赛冠军……

“我可算知道你为什么对游戏里那些技能点数装备数据那么敏感了……”叶修说。

能不敏感吗,自己是凭感觉,人家是在实打实的计算的同时凭感觉操作= =

叶修感觉压力很大,真的。

同是游戏渣,可人和人之间怎么就差那么多呢?

但咱们不得不说这感觉挺奇妙的,这么说吧,你在网上遇见一游戏玩的特好的哥们,完了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他是你弟的女朋友(并不是好吗),紧接着你抢了你弟的行李离家出走,结果在一网吧发现对面那个拳皇打的挺好的小白脸(说了并不是啊)声音挺耳熟的,你出手和他一战,战的酣畅淋漓的同时果断的发现人家就是你先前网上认识的那哥们,得,这没什么好惊奇的,这只能说明你俩有缘呗,于是你死皮赖脸的黏糊上那哥们打算蹭点吃蹭点住啥的,于是登堂入室了,完了这时候重头戏来了,你突然发现面前那个你印象中一直顶着“游戏鬼才”标签的哥们其实他娘的真正是个数学和计算机方面的天才= =

这心情起伏不定的真够呛。叶修想。

“还好吧。这些都是两三年前拿的奖了,当初我也没想着将来有一天会靠打游戏来过日子来着。”苏沐秋说,“早知道当初就不参加那些比赛了,浪费时间,还派不上什么用场。”

“哈?为什么这么说啊?我记得这几个奖都可以中考加分来着。”叶修比了比他特意捡出来的几张,他几天前还是个正正经经的初三生呢,和中考有关的,他都熟。

“难道是你当年中考成绩已经够好了,有没有这些都一样?”可话不带这么说的呀,有谁会不希望自个儿分数能再高点的?

“……还行吧,全区第一还是第二?录的大概是H市一中吧?”苏沐秋停下手中的活计,想了想才道,“我记不清了,反正我上完了初中就没再读下去了。”

“为……为什么啊?”叶修眨眨眼睛,他是真不明白。

苏沐秋这边已经捡拾出了某人今天的住处——垫着毛毯的沙发,外带一枕头一毛巾被,“你哪有那么多个为什么= =行了我说我说,别拿那无辜的小眼神盯着我。”

“理由说简单也挺简单的,义务教育只到初中,而我有个比我小四岁的妹妹沐橙,我初中毕业那年她也就小学四年级吧,我算了下,要是我不读下去自个儿找个工作努力点,供沐橙读到大学毕业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可是我要是一根筋把书读下去,别说供沐橙读书了,就是考大学也够呛,两个字,玩完。”苏沐秋说,表情挺平静的。

很多事情其实一分析一比较也就那样,不过是两权相较取其轻罢了,很多人不懂得取舍,不过是因为他还没被逼到绝处。

“……”感觉一下子话完全接不下去了怎么破?叶修挠了挠头,半天才找回自个儿的舌头,他其实挺不习惯这种煽情的氛围的,简直油然而生一股罪恶感,“那个……我们是怎么聊到这话题上的。”

他们明明是玩游戏认识好吗?

两个游戏渣一口一个中考一口一个学习真的好吗?

不得不说叶修神经其实挺大条的。

于是苏沐秋被哽住了。

8.

“其实现在想起来我也觉得我那时候想法挺幼稚的,”苏沐秋干完了手里的活,走过来顺手接过叶修手里那几张奖状证书啥的,也不在意不留神直接就印上了几个灰印子,“我当时听老师说这些比赛挺重要挺有用的,还想着多拿几个奖到时候拿着这些出去找工作或许会有点用,好歹一证书啊啥的,可惜……”

苏沐秋冲叶修笑了笑,没把这话再说下去。

叶修当然知道这意思。这些证书奖状的固然在升学方面大有用处,可要在其他方面,不过是一沓废纸罢了。

自然是派不上任何用处的。

“那……后来呢?”从苏沐秋的话里大概猜到了点什么,叶修舔了舔干涸的唇瓣,他有些怔忪的直盯着苏沐秋,像是固执的想要寻求一个答案,一个能让他安心下来的答案。

“后来啊,还好吧,也没费多大劲,我找了几个工作,学会了不少东西,至于再后面的事就更简单了,我认识了那个网吧老板,接着我发现我对玩游戏赚钱那方面还是有点天赋的,于是就一直玩了下去……再之后,我就遇见了你。”苏沐秋说。

他偏头看着叶修,眼神很淡,嘴角甚至带着点微微的笑,像是回忆到了一件挺高兴的事情。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一个初中毕业生,这年头又能找到几个工作,又能赚到多少钱?

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叶修感觉自己说不出话来,但他又实在想说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好,只要能打破这一刻的平静……

“其实……”他最后迟疑着开口,“我还以为,你挺喜欢游戏的。”

至少应该算不上讨厌吧。在那些下副本的日子里,并不是厌恶而敷衍着的啊。

“哦,那个啊。”

“并不讨厌啊,只是……也没办法喜欢上吧。”

当游戏已然成为谋生的一种方式,无论怎样都没法投入太多的爱与热情吧?

尽管当初并不是不热爱的。

叶修没说话,他仔细打量着苏沐秋。

眼前的少年有着和他一样年轻而略显稚气的容貌,眉眼温和,可神情到底是不一样的,他知道自己仍带着少年式的天真软弱,纵然是离家出走,理由也是天真而富于理想化的,可苏沐秋呢,他身上的天真与软弱早被生活的风霜给摧毁了,只剩下一片近乎成年人的冷漠。

这是一个冷漠的人,尽管他看上去很温和,叶修想,这个人和网上那个顶着“秋木苏”id的家伙性情一点都不一样。

但两人分明又是同一人。虽然觉得很为难但还是会心软的把陌生人领回家里住,虽然什么都不说一副很冷淡的样子但还是会细心的帮他准备好一切,即便他能给于的不过是一条沙发,一床毛毯,一个枕头。

叶修眨眨眼,微笑起来。

“沐秋,我以后就叫你沐秋吧,”他换了种称呼喊他,更亲密更自然的那种,然后絮絮叨叨的跟他说自己的故事,说他那对望子成龙的父母,说他那个孪生弟弟,说他有关游戏的那些梦想,他的生活很平淡,也很不跌宕起伏,没有太多的转折,就连离家出走也是轻巧的,没有太多谋算和准备,只是拎起弟弟的行李就跑路了。他和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一个人走这么远,说自己一路上的强装镇定,说他的彷徨与不安,说他在网吧里是怎么认出他的声音的……

他同苏沐秋说了很多,又仿佛只说了那么两三句,内心却从未有过的安定。

他觉得自己像是好容易从家里那个冷冰冰的笼子里跑出来了,继而惊恐的发现世界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几乎是一下子被迫长大了好几岁一样。

但……并不是充满着痛苦和不安的。

他想。

他看到了更为广袤而真实的世界,透过苏沐秋。

“大概就是这样。”叶修最后说,“我是不是挺作的?折腾出这么多事来。”

苏沐秋只是像个小大人一般摸了摸他柔软的头毛,“是挺作的。”

“但……也挺好的。这就是你啊。”

他最后说。

于是叶修顿时恶心到了。

“老苏你敢不敢别这么矫情?”他叫嚣着,一副张牙舞爪的小模样。

苏沐秋很实在的直接拿枕头砸了他一脸,“给我自觉点,睡觉去。明天记得给我自觉点打个电话回家。”

“哈?你要赶我走?”

“谁赶你了= =”

“那……”叶修卖萌般的冲他眨眨眼睛,“既然不赶我走那就干脆收留了我呗~我能做很多事的。”

他到底还是想留在这的。

“哦,暖床也可以?”

“……其实也不是不能考虑一下。”叶修一脸深沉的开口,看样子是真当真了。

苏沐秋笑了起来,特别顺手的敲了人脑壳一记,得到一枚呼痛声。

“啧,你想要给我暖床我还不愿意呢,行了别说那么多了,快睡吧挺晚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不过不管怎样,给家里道声平安总是最重要的。”苏沐秋说。

9.

这话意思有点复杂啊。

他到底是能还是不能在这长住下去呢?

叶修眯着眼想了一会儿也没想出个答案来,干脆迷迷糊糊的在沙发上找到一地儿就随便睡下了。他不娇气,也不是那种认床的人。

但问题是苏沐秋也是这么想的啊,他大晚上说了一通的话也累了困了,这儿又是他家,睡哪不是睡啊。

于是第二天早上打里屋里爬起来准备上课的苏小妹子一开门就惊了。

客厅里沙发上两个大男孩七手八脚的扭在一起,窝在小小的沙发上也不嫌挤的慌,居然睡的还挺香,呼噜打的震天响。仔细一看,其中一人是她哥,至于另一个还喘着气的,特自来熟的把脑袋就搁在哥哥脸边上,几乎快把自己整个人揉进自家哥哥怀里的家伙……

有点兄控情节的苏沐橙当即就在想这谁啊睡觉还不忘跟个八爪鱼样的缠着他哥哥,再一看……

好吧还真不认识。

苏沐橙顿时间感觉挺复杂的。

没一会儿,叶修和苏沐秋都醒了过来。还是被馋醒的。

这没办法,谁叫厨房里传出来的香味这么诱人呢。两大小伙子昨晚上又是点米未进的——光顾着开讲故事会了,后面又闹成一团,没谁还记得晚饭这一茬。

这会儿两个人总算想起来这回事。顿时面面相觑,想动……明显他们现在这状况连抬手的余地都没有好吗?

都说了他俩为了能躺在沙发上快把自己扭成串麻花了。

叶修先开口了,他这会还保持着一个略为微妙了那么点的姿势呢,虽说两个大男人什么的没什么要紧,但这么扭曲的睡了大晚上,醒来感觉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了,简直麻到不能忍。

“沐秋,老苏,苏大大,秋木苏大大……”他哀嚎着,简直是声声泣血啊,别提多哀怨了,“能放了小的一马吗?麻烦动动啊!我手脚都被你压了大半宿了!”

叶修刻意无视了被他手脚并用的缠成粽子状的某人。

那什么,他才没那么奇怪的睡姿呢,扒着人不放什么的绝对是错觉,错觉!

“……”被只八爪鱼缠了一晚上的苏沐秋已经快没进出的气了,整个人虚弱无比还外带因为过于紧贴的肢体默默有了点大多少年早上都会有的尴尬反应,要平时还好,不过是去趟卫生间的事,可这会两人缠着死紧他没法啊,只得虚弱无比的拿眼神凶狠示意着某个恶人先告状的卑鄙小人——

娘的快从老子身上滚下去啊!

两人闹腾了好一会总算是解决了先前那种尴尬状况,苏沐秋很实在的一解脱就手脚打颤的(手脚依旧麻的没缓过来)直奔厕所去了,留下叶修傻了吧唧一脸茫然的呆坐在沙发上。

他这时候不过十五岁,又因为晚熟,还没那种奇妙的烦恼呢= =

但叶修到底不是傻子,回想了下刚才努力挣扎着自救的时候自己好像有触碰到了某个感觉奇妙的地方……

仔细想想那不就是……卧槽啊!

叶修囧的嘴角直抽抽,他该说还好刚刚他没特妹子特台言的来一句“老苏你那什么东西啊,戳到我了= =”吗?

这画面太美简直不敢想好吗。

叶修倒是没有自恋到认为苏沐秋这是因为对自己一见钟情继而产生那啥啥……这什么性别人物都不对好吗他又不是脑残。

整理了下有些凌乱的心情,叶修刚想着要不慰问一下直奔厕所解决问题的苏沐秋同学,结果一抬头……

卧槽哪里冒出来的圆圆脸小姑娘?

叶修有些尴尬的对着一脸严肃的小姑娘举了举爪子,“hi~”

他说。

结果受到了圆圆脸小姑娘格外严肃的瞪视一记。

这边苏沐秋总算解决完少年之烦恼,一出门就看见了这场景。

“沐橙?”

圆圆脸的小姑娘,也就是苏沐橙小姑娘鼓着腮帮子一脸“我很严肃”的看完了叶修再看哥哥,看完了两人索性来回瞄来瞄去。叶修顿时就觉得背后有点凉。

最后小姑娘终于开了口,特沮丧的那种,“早饭做好了,快点来吃吧。”

早饭的挺简单的,每人大半杯泡好的牛奶,配上一碗热粥,里头是碾得很碎的皮蛋粒和火腿肠,很香,旁边摆着煎好的鸡蛋,也是一人一个的配例。

叶修有点饿的狠了,几乎是拿起筷子就吃,还没吃两口就见人苏沐秋把自己那份煎蛋一筷子衔给了妹妹,牛奶也分了一半,动作看上去熟练得不得了。小姑娘特懂事的摇摇头,最后还是把一半的煎蛋分给哥哥。

叶修没说话,低头看一眼自己啃了好几口的煎蛋,突然就有那么点食不知味了起来。

苏沐秋在早饭的间隔里很郑重的给两人互相介绍了下,结果刚和叶修说完“那是我妹妹沐橙,今年小学六年级了。”,扭头想跟自家妹妹介绍下叶修时就卡壳了,顿了好一会才想起来问叶修。

“那啥,老叶你叫什么名字来着?”苏沐秋特别正经半点不心虚的开口问道。

“叶秋。”叶修眼睛闪了闪。他把他弟的名字给报上去了。倒不是因为其他的缘故,不过人在外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况他办那假证上写的也是叶秋的名字,不出意外的话,他是真打算用他弟这名字过下去的。

其实说白了还就一个意思,他还是不够相信对方的。他和苏沐秋到底只是网上认识的网友,交情再深至今也不过刚见面罢了,留点心很正常。

苏沐秋倒没想太多,转头跟苏沐橙说了起来。小姑娘也不是没听他哥提过自己在游戏里认识了个技术很好人品也过硬,就是id奇怪了点,叫“弟弟太蠢没办法”的人的。

于是当即眼神就缓和了点,一边听她哥哥说昨晚上正好遇见了balabala,一边时不时恍然大悟般的表情看叶修。

叶修在一旁尴尬的笑。他总觉得苏沐秋这妹妹给他感觉怪怪的。

怎么说呢,和叶修之前见过的那些娇滴滴的小姑娘不一样,这孩子虽然看上去挺听话的,可她身上有点野性,跟头小兽似的。叶修半点不怀疑要是苏沐秋不解释他来历的话,这孩子得把他当坏人盯一早上。

“哦……”苏沐橙很认真的听她哥说完了,然后很认真的发问道,“所以叶秋哥哥以后要留在我们家吗?”

叶修一个激灵坐直了抬起头来,跟头小狗狗样的一脸期待的看着苏沐秋。

他还是挺想留下来的。

不管从任何方面来说。

苏沐秋有点好笑的揉了揉某人的头毛——

叶修发育晚,这会还差十七岁的苏沐秋大半个头呢。

但苏沐秋可没法给叶修个他想要的答案。

“沐橙你觉得呢?你愿意让……嗯,叶秋哥哥留下来吗?”无论怎样都还是紧着妹妹的意思来的。苏·妹控·沐秋很实在的问道。

叶修顿时一脸期待的把目光转向了小姑娘苏沐橙。

苏沐秋这意思很明显啊,只要他妹同意自个儿就能留下来了。

小姑娘有点发愁,歪着脑袋很认真的思索起来,“我们家有点穷,养的起三个人吗?”

“这的确是个问题。”苏沐秋肯定道,“沐橙你觉得我们家养的起吗?”

“我……我可以交住宿费伙食费的QAQ”叶修插话道,不过很明显的,他被无视了。

“要多养一个人的话,哥哥你就得更努力更努力赚钱了,这样应该会很累吧。”小姑娘看上去有点不太情愿。

“累的话,大概会有一点吧。”苏沐秋说。

“我也可以帮忙的……麻烦理我一下啊!”叶修很无奈的发现自个儿要是再不说点什么就该被这兄妹俩扫地出门了。

“可是哥哥你看上去很快乐的样子。”小姑娘有点犹豫。

“有吗?”苏沐秋这下有点意外了。

“嗯,比以前要开心这么一点点。”苏沐橙比划出了“一点点”的长度。

“我们试试吧。”小姑娘最后想到了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让他先留下来,要是我们家养不起的话就把再把他扔出去好了。”

喂喂,小姑娘你有点凶残欸= =

“不过他也得帮忙做事——

不然哥哥你一个人养家也太累了。”

“好啊。”苏沐秋说。

这就算是定下来了?

一旁坐着的叶修有点风中凌乱。等回过神来发现小姑娘早拎着书包上学去了。

“不合胃口?”苏沐秋问他。

叶修面前还半碗粥和半个煎蛋呢,就连牛奶还剩了大半。

叶修摇摇头,迅速把碗里的粥给全喝了。

“给你。”他说,他把没动过几口的牛奶和煎蛋全推到了某人面前,“不嫌弃的话。”

十七八岁的小伙子,那点东西能垫个肚子就算不错了。

他不傻,明显要不是因为多了个他在这,他们兄妹俩的早饭本该能更丰盛些的。

苏沐秋愣了愣。

叶修也没去看他,只是扭着脸盯着窗外一副“我很认真”的小模样,仔细一看耳朵尖都红了,就听见他用比蚊子大不了多少的声音嘟囔了句。

“你多吃点吧。”

苏沐秋这会是真想笑了,不过他到底还是把煎蛋给推回去了,“你自个儿吃,都咬成那样了还好意思给别人。”的确,那煎蛋上几个牙印鲜明的让人有想笑的冲动。

叶修脸抽抽了,三两口的把煎蛋吞肚子里了,“我那不是开始没注意到嘛……”

他特别懊恼的说。

吃完了饭就该打电话给家里人道平安了。

叶修不怎么情愿。

苏沐秋直接拎起手边的固话话筒,特慈祥的问他,“用座机打还是拿你手机打?”

“座机吧。”叶修最后说。

他手机是直接拿他弟的,可以的话他不大想暴露给家里人——

到底他弟总比他爸妈要来的好说话。

他也不大希望以后打他弟电话打过去十个里有九个是父亲接的,剩下一个还是没接通= =

毕竟叶秋还没告诉他存折和银行卡的密码呢。

权衡之下叶修还是打了电话。

苏沐秋自觉站远了点,看看早上的碗筷还没洗就钻厨房洗去了。

“嘟……嘟……嘟……”

“喂,”叶修说,“妈,我叶修,你儿子。”

“我过的挺好的,别想我。”

“嗯……啊。”

……

“长途挺贵的,要不我先挂了?”

苏沐秋刚一出厨房就听到这么一句,顿时无语了。赶忙抢过电话,还好,电话没挂。

苏沐秋刚“喂~”了一句就听到电话那头撕心裂肺了那么一句“修儿啊……”

修儿?他默默看了一脸心虚的某人一眼。不过这可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

“伯母,您好,我是您儿子现在的同居人……”苏沐秋开口了。

……

“是,是,我知道,我会劝他的。您就放心吧。”

……

“好,我会照顾好他的。先说到这了。嗯,好,再见。”

苏沐秋一脸淡定的挂了电话。

整个过程看上去……挺和谐的。

用时不超过十分钟。

叶修感觉自个儿背后有点凉,吓的。

留下来真的是个好主意吗,他现在一点都不确定了。

但逃避明显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你说你叫叶秋?”挂了电话,苏沐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这不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嘛,还有那个啥……我弟的确叫叶秋。”叶修有点心虚。

“你说你爸妈望子成龙不让你碰游戏?”

“……的确不让我碰游戏啊。”

“那是因为你天天半夜起来玩游戏,白天困的跟瘟鸡似的,还逃课去网吧!”换我儿子要这样我也不想让他玩游戏啊。

“你还说你家特没人情味,还把你关家里不让你出去?”

“……”叶修特别识相的不说话了。

“得了,走吧。”苏沐秋最后说。

“你要把我丢出去吗?”叶修问他,眼神跟个小狗似的,水汪汪的,就差扒他裤脚了。

得了,苏沐秋含蓄的翻了个白眼,还想吓唬下他呢,这会也开不了口了。

“你不是说想留下来吗?总得买点你用的牙刷之类的东西吧,我这也没多余的。”苏沐秋说,“还有,先说好了啊,我这可不养白吃白喝的人。”

“所以,我现在带你去找找看有什么活你做得来的。”

“不过我跟你事先说好了,要是这个做不了那个干不来你就回家安心考你的中考吧。”

“要知道,”苏沐秋从裤兜里翻出个盒烟来,特淡定帅气的点了一只抽了起来,“世界就是这个样子的啊,知道吗,小叶——修。”

叶修没开声。他感觉自己此刻心脏跳的有那么点快。

扑腾扑腾的。

简直就像个没出息的,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似的。

这是苏沐秋第一次喊他的名字。

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