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全部都是你 01

导师说例会临时改到明天开,超开心QAQ于是打算拼死浪到晚上上课前……(千万别学我

勇利25岁生日快乐笔芯~

锲子戳这

校园小甜饼,人气超旺的学渣维(……好吧只是相对意义上的学渣)x自卑内向学霸勇维,双向暗恋,有轻微女装情节慎

背景设定是除了勇利以外的其他原作中的人都是花滑运动员,年龄设定不变,但是老维和勇利同年级同专业然后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上课,嗯……别问我学校在哪

深秋的校园里落叶铺了满地,鞋子走在上面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刚才讨论的时候,非常抱歉没能站出来帮你说话。”走到一半,伊万斯突然快速又低声的道了一声歉,“作为补偿,这次的GroupPresentation收集资料和归纳汇总的部分就由我来负责吧。”

完全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说出这么一番话,勇利愣了愣,到底还是婉言谢绝了。

“没什么关系的,这次的presentation并不太难准备,”勇利想想又加了一句话,“当然了,需要帮助的话,我一定会和伊万斯你提的。”

虽然他俩都知道这种事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虽然请求被拒绝了,但伊万斯还是明显松了口气。

“他们实在是太过分了。几乎每次都把presentation丢给你一个人负责。”

闻言,勇利笑了笑,没吭声。

不过伊万斯也只是象征性的说了一句后就把话题转向了他近来研究的新课题上面——因为成绩足够出色的缘故,他早早得到了老师的允许可以先其他人一步接触到一些较粗浅的研究课题。

“嗯,确实是这样。”勇利一边认真听着,对伊万斯提到的有关课题研究中遇上的问题给出有理有据的解决方案。

“……果然,和胜生你比起来我还是差了不少。”
被勇利这么一点拨,近来几个一直困扰他的问题顿时迎刃而解,伊万斯皱起的眉头刚一舒展,眼底却又显现出几分豫色。
“欸?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俩主攻的方向又不同,”闻言,勇利连忙解释了几句,“只是你刚才说的内容我前段时间正好有向教授讨教过罢了。”
“胜生你总是这么谦虚,我们专业在这方面怕是没有人比你要来的更出色了。”说是这么说,伊万斯的神色还是变得轻松了些。

出色吗……

勇利的脚步顿了顿。

并不是啊,他只是比所有人都更明白自己在学业这方面的天赋有多平庸,因而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这上面的时间罢了,不料却误打误撞被套上“学业出色”的帽子。

 

 

打饭的时候,勇利排了好一会才轮到他,为方便对方听清他说的话,勇利扯了扯脸上的口罩,“请给我一份当日味增汤和一份猪排饭,谢谢。”

“又吃猪排饭啊?不打算试试今日主推的墨西哥菜吗?”

“嗯……可能是我这人比较害怕尝试新的事物吧。”

食堂的暖气实在是太足了,勇利没待一会就被热气蒸出了一层薄汗,等终于在拥挤的食堂里找到两个空着的位置坐下,勇利第一时间就把身上戴着的帽子围巾摘了下来,由衷地松了口气。

正当他皱着眉更加没有形象的拉扯着自己棉服的领口时,隔壁桌突然传来声轻笑。

“噗。”

正打算解棉服扣子的勇利顿时僵住了,一时间解也不是不解也不是。

倒不是他过于注重在外人面前的形象,而是这个笑声,如果他没有听错的话……

勇利顺着笑声传来的方向看去,入目的正是一双好看的湛蓝色眸子,下一秒,眼睛的主人捕捉到了他的视线,笑眯眯地冲他飞了一记标志性的wink。

“嗨,勇利,是来这吃饭吗?”他指了指身边闹成一团的朋友们,“我也是,他们非要拖着我来这吃饭。”

 

勇利剧烈抖动了一下喉管,很小声地应了一声。

因为紧张,他的手无意识地继续扭着外套的扣子,不一会儿,他的棉服扣子就全解开了,露出内里深蓝色绣着小熊花样的妈妈牌手工毛衣,这自然又引来对方的一声轻笑。

直到这时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勇利顿时窘迫地恨不能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

“抱歉抱歉,我只是觉得勇利你刚才的动作实在太可爱了。和你今天的毛衣很配,”注意到勇利地局促,维克托笑着摆摆手,“一只毛茸茸的小熊。”

小熊……

勇利嘴角抽了抽,因为最近降温的缘故,他今天身上套的是件卡其色的棉服,暖和是暖和,可就是过于肥大了些,特别是戴上蓝色的围巾和毛线帽后,勇利只觉得自己今天的造型无限接近于一个球。就连室友批集见了他这身造型也委婉地劝他其实可以少穿一件毛衣的。

这种情况下维克托居然还能眼睛眨都不眨的夸他可爱?

勇利真不知道是该夸对方体贴还是该说对方审美太奇特。

不过衣服敞在这总不是个事,勇利想了想还是低头把扣子一个个扣了起来。

 

“穿这么多衣服,是因为有二教那边的课吗?”

“……嗯,刚刚上完彼得教授的课。”他们这学校不知道为什么,教学楼装暖气的时候独独漏下了第二教学楼,这本来也没什么,可他们这专业的课程几乎全安排在二教,弄得一到冬天大家都恨不能把自己裹成只狗熊。

不过维克托应该不会有这方面的困扰吧?毕竟是来自俄罗斯的战斗民族……嘛?

想到这,勇利又偷眼了下对方今天的穿着,一件短款的黑色轻便羽绒服,内里看上去只套了件简单的白T恤,整个人清清爽爽,完全没有臃肿的感觉。

果然是人比人气死人吗?

 

维克托却误会了勇利的眼神,“别误会,我可不是故意翘课,前几天临时接到俱乐部通知,说是要今天有场一定要去的商业演出,害我们直忙到刚刚才结束——彼得教授那边也是知道的。”

“嗯,其实……”其实他不是这个意思,而且教授上课的时候也有提起过这件事,勇利刚想要解释,却被人横插一脚打断了。

“在聊什么呢?”来人大大方方地揽过维克托的肩膀。

“克里斯,”维克托没好气地捶了一记对方胸口,“亏你还记得有我这个人,怎么,你们终于结束了刚才那个没营养的话题?”

“没呢。JJ和格奥尔基因为SNS上的两个女孩儿哪个更漂亮这种事吵得都快翻天了,然后你也知道我对女生这种生物实在是提不起劲,这不……”克里斯冲维克托意味深长笑了笑,还没说完就看见了不远处坐着的勇利。“啊,你在和胜生聊天啊。”

他稍稍端正点姿势,看向勇利的眼神却有些疏离。

 

“你好,贾科梅蒂。”勇利有些局促地冲来人打了个招呼。

他认得这个人,克里斯·贾科梅蒂。维克托,对方比他大一岁,是隔壁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维克托的好友加室友。

“中午好啊,胜生。”打完招呼,克里斯又推搡着维克托,“快帮他们看看吧,这两个女生哪个更漂亮点?可别真让他们待会打起来了。”

 

“天,他们可真是越发无聊了。”手里被硬塞进一个手机,维克托却没什么想看的欲望,他探究性地看着勇利,“勇利你刚才是想要对我说什么?”

他可还没忘了勇利方才说了半截的话呢。

 

“啊,没什么。”勇利有些慌张地冲他摆手。“你们聊你们的。”

维克托微微皱起了好看的眉,“介意坐过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吗?”

 

“这个……”说实在话,勇利完全没预想到对方会突然给出这样的邀请,正当他迟疑之际,勇利很快注意到了端着餐盘的伊万斯,这让他顿时松了口气,“我还是不打扰你们了吧——何况我是和伊万斯一起来的。”

为表示他话语的可信度,勇利冲伊万斯招了招手,抬高了点声音,“这里。”

 

“好吧。那你下午……”维克托看上去本想要多说点什么,但在不经意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之后,他脸色变了变,突然改变了主意。“没事,你们慢慢吃。”

 

勇利并没有注意到对方语气中的不对劲,事实上,他此刻的心思完全集中在了“维克托邀请他一起用餐他却毫不犹豫拒绝了对方”这件事上。

该死的,他还能再蠢一点吗?他该答应维克托的,他明明那么想要靠近这个人的不是吗?

 

但是维克托的朋友不一定会欢迎他不是吗?

心底有一个声音小声反驳他。

 

勇利稍一迟疑,伊万斯却正好走了过来。

“胜生你站着做什么?等我吗?”

“啊,没什么。”勇利连忙慌里慌张地坐了下来。

这么一错神,勇利再往维克托那边看过去的时候,就看见克里斯凑到维克托耳边,不知道说了句什么,看这姿势,大概是在问他为什么会认识自己吧?勇利猜想。

“哈?我们是在冰场认识的,有什么问题吗?”果然,没一会他就听到了维克托的回答。

这之后就见克里斯还有一个黑头发的高个男孩说了句什么,紧接着大家都笑开了。

 

“真是叫人讨厌啊。”听到笑声,伊万斯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勇利连忙收回流连在隔壁桌的注意力,等待着对方的下文。
“那些个受到学校格外优待的人。”伊文嫌恶地瞟了眼隔壁桌,愤愤地拿叉子戳着盘子里的青豆。“即使是天天逃课也能和我们一起顺利毕业。只要想想还要和这些人继续共处两三年就感觉很不舒服。”
“!!”勇利听出了对方的意思,但他并不想让任何人误会维克托,“教授不都说了吗?他们是因为俱乐部有事才请的假。”

“谁知道他们是真有事还是假有事啊?”伊万斯对此却有不同的想法,“真是的,既然是运动员就专心准备比赛好了,还来学校上什么课啊?怕以后退役了找不到工作吗?我看他连教授上课讲什么都听不懂,更别提完成作业了。”

维克托听得懂的,而且他也会按时交作业。勇利在心底默默道,而他敢说维克托对他们现在所学课程的理解绝对要比班上大部分人要来的透彻。
而且他在花滑方面也非常的棒,光是去年一年时间就拿了两个重量级的金牌。
勇利本想要开口解释,但当他目光触及到对方长满红色痘痘的脸和鼻梁上架着的高度近视眼镜,想想还是把解释的话咽进肚子里去了。

没必要解释的。
有些事,伊万斯根本不会听也听不懂。

与此同时,勇利非常无奈的意识到一个事实,可能在维克托的朋友看来,自己和伊万斯也没什么差别吧,同样的高度近视,同样随意到邋遢的穿着,还有一本正经的个性——无论怎么看都是泯泯于众人的模样,身上唯一数得出的优点也只是“学霸”二字,怎么看怎么难讨人喜欢?身边人路过都不会多看一眼。

伊万斯还想要再说些什么,但他还没开口就被隔壁突然爆发出来的叫嚷声给打断了。

“……维克托,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维克托啊!”

 

勇利猛地一惊,就听到那个叫JJ的男生猛地站起来,“嗨,各位,你们想知道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家伙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类型吗?”

“他喜欢的是格子高挑,穿洛丽塔风格的可爱女生哦!”

 

“JJ!”面对友人的突然抽风,维克托简直哭笑不得,他连忙站起来捂住了对方的嘴巴,“我没有说我喜欢这种类型的女生。”

“你是没有说你喜欢,可你直接私信了,你直接私信了人家这还不能说明你喜欢这种类型的?”JJ猛地挣脱了维克托的控制,他涨红着脸兴奋地大吵大嚷着。

 

闻言,勇利的心忽然漏跳了一拍。

维克托喜欢这样的女生吗?而且还是喜欢到直接在SNS上私信对方的地步?

                                                         ----tbc----

占用点位置吐槽一下我是怎么把勇利的生贺文从原定的《天鹅的野望》biu的一下变成这篇的😂😂😂

10月底:双向选择这篇文再写一章就到高潮部分了,超开心,我是卡在高潮前写勇利视角的番外呢还是让勇利表演完再写?反正只要在勇利生日前写完当天发上来就行了

11月初:把生贺文大概的情节(这时候还是天鹅的野望)还有每章的题记给码出来了,开心

11月中旬:emmmm……等我双十一剁完手了再来码把,时间来得及……啊啊游戏好好玩,等我吃个鸡再来码吧

11月下旬:什么?!我居然还没把双向选择写到我想要写的那个位置!!!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那写吧……五分钟后……怎么办?毫无灵感!要不……干脆咸鱼躺躺过去??

上周末:刷着刷着微博突然刷到岛国女装大佬小哥哥和他基友不得不说的故事……emmmmm……想写一个关于女装和伪娘的故事……那么,加点校园情节怎么样?既然是校园情节那就再来点学霸学渣属性好了,可是老维怎么可能是学渣?那……再来点运动员背景好了。好了,大概情节出来了。作为勇利生贺周一开始码它怎么样?

这周一:唔……码码码,勇利的女装部分好难写啊,老维怎么老不出来啊?要不干脆先发个短点的楔子上去?反正这周到周四前都挺闲的

这周二:早上定了一个八点的闹钟然而……十点钟终于起床,来吧撸两小时文再看看论文下午见导师去,晚上回来再码好了。emmmmm……码着码着突然得到通知例会改时间了,开心!!为了庆祝吃两把鸡好了……欸时间怎么突然就到了晚上?继续写吧,好吧……等等,为什么今晚就要交开题报告??_(´ཀ`」 ∠)__ 吐完血写完开题报告……半夜十二点都已经过了

今天:起床失败这种事就不用多说了……唯一开心的事就是导师见面继续改期,下午默默开始码字,码码码……码到吐血码到上课前,妈呀这文怎么这么长

啊啊啊对了,补一件事,我要苦练开车技术了😂😂😂最近突然很想写短篇的车(*/ω\*)
梗都想好了无奈的是车怎么都开不起来(ノ_・。)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