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脑洞】can you hear me?

占tag致歉
脚受伤了窝家里休养无心写文只想放飞,于是就有了这个
总之就是在好几个坑没填的情况下,我_(:з」∠)_又作死有了个新的脑洞
名字都想好了,can you hear me?
你能听到我吗?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算是对最近发现shall we dance?这名字和题材都有太太提前写了的一点小怨念把(暴风哭泣……

盲人兼作曲家维x钢琴家勇
最近刚被确认为彻底失去视觉的维克托有个小秘密,他可以通过触碰别人或是听到对方弹奏的曲子,从而感知到对方当时的想法。
这非常的有意思,但糟糕的是,这么多年来,他听到的却大多都是些负面的内容,这让他感到有些为难。
啊对,作为一个知名作曲家的他还是个非常任性的家伙,拒绝了导盲犬的帮助,非常一意孤行的把自己养了七八年未经过任何培训的巨贵马卡钦带在身边充当他的导盲犬什么的。大多数时候马卡钦都非常可靠,但偶尔也会变得非常不靠谱。
失去视觉后,维克托丢掉了那些乐谱,每天的行程就是被马卡钦带着去街角的咖啡厅坐着晒太阳。然后为了保证晒太阳的时候不被人围观,他还得全副武装。

勇利是个不怎么知名的钢琴家——哦,钢琴家这个叫法还是他好友披集对他的祝福,事实上,至今为止,他只能算是个钢琴爱好者罢了。
每周抽固定的时间去琴房学习,平时会在咖啡厅打工,大部分时候是个侍应生,但偶尔也会客串一下钢琴师,特别是在没时间练习老师布置下来的功课的时候。
啊对,喜欢上钢琴的原因是因为想要有一天能让知名作曲家维克托为他写一谱曲子——很疯狂的想法是吗?他也这么觉得。

总之,打从赶着去上课的勇利开门时不小心撞到维克托的时候,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应该会是个甜甜的,画风很日漫的治愈文——我写这个的时候脑子里已经出现了两个人相遇时的那个画面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我是位不折不扣的灵魂画手(手动微笑
我可能有毒

啊补充一下_(:з」∠)_
介于名字比较猎奇,感觉也能写攥稿人维×某次感冒后失声勇

维克托是个攥稿人,最近他正在为自己的下一个写作题材而烦恼,更加让他狂躁的是近来他老是接到一个恶作剧电话,每次拿起话筒对方就是不出声,只一个劲的拿手指敲话筒。
然而这都不是最令他最郁闷的,他最烦心的是他的暗恋对象,住在他隔壁的亚裔青年对他的讨好一直都不,理,会!
搬来住了一个多月都没听见对方开口说一句话的维克托……
某次再一次接到恶作剧电话的时候,维克托突然萌发了一个坏念头,他猜想对方可能喜欢他,想要引起他注意力所以才会这么做,他也这么问了,对方果然被吓到了。
之后通过他在电话里单方面的提问,他知道了一些关于对方的简单信息,与此同时他的暗恋对象最近心情变得也很不错。
然后,维克托通过电话告诉对方自己想在平安夜那天见对方一面,无论对方什么样子他都接受,并且自说自话的约了时间。
然而,相信你也猜到了,维克托并不打算赴约,他坚持认为对方一直以来的电话都是恶作剧,对方会不会去还是两说,去的话最好,就当让对方感受一下被人恶作剧是什么滋味好了。
维克托开心的准备起了圣诞礼物,如果可能的话,他想要约隔壁邻居一起吃顿饭,共度平安夜那是最好的了。
然而那天晚上维克托等了很久都没等到他的邻居,那位黑头发的亚裔青年……
嗯是的,有虐,但是结局应该还ok

然后还能来个暗恋上宠物店小哥啥的(并不!
不过宠物店的这个就和前面没啥关系了。
应该也是甜甜,谁是宠物店小哥抓个阄
剩下一个抱狗去看病……妈呀我觉得好和谐我是不是有病

既然都写了那么多了就再补一个已经有大纲雏形的……
今天开始正式退役!
嗯没错,前面那个正式开始谈恋爱名字是从这里扒的
一句话,因为腿伤不得不退役的高龄冰上皇帝和他的教练助理的日常
是的你没看错,设定老维坚挺的在冰上又滑了好几年,愣是把勇利从学生带成了他的教练助理捂脸……
退役后维克托感到各种不习惯,然后大家一起齐上阵帮助维克托适应退役生活,大概就这样。
等我哪天把大纲补完了这篇应该就能和大家见面了

其实还有其他脑洞但是我懒得po了……

总而言之我感觉今天特别适合开脑洞hhhhhhh至少我开的不亦乐乎
啊对,写到这发现好像有点离题了,但懒得改了就这样吧
会找个特殊的时间动笔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