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伞修】不同的轨迹

啊啊啊啊啊差点忘了,伞哥生日快乐~
因为知道的时间太晚,所以只抽时间写了个没头没尾的片段_(:з」∠)_不要太在意

“一包红塔山,谢谢。”

叶修去楼下买了包烟,一个人躲在楼梯口一只又一只的抽着,不时看向沐秋住的房间。

忽然间肩膀一重。
“叶修,你怎么一个人躲在这——”话没说完,苏沐秋就怔住了。

“你不是叶修,虽然你们长得一模一样,但你不是他。他没有你这样疲惫而伤感的眼神。”那个家伙,无论遭遇什么挫折,眼神始终是轻快而明亮的。

叶修却没说话,沉默的抬眼看着他。

苏沐秋在这样的目光下也冷静了点。
想了想,他抢来对方手里的烟来,深吸了一口。

“你是这些天一直藏在他身体里的那东西?叶修那家伙居然还一直吞吞吐吐的不告诉我。”微微吐气,视野逐渐变得模糊,苏沐秋叹了口气,“你和叶修他长得一模一样,你是叶修他弟弟叶秋?看上去不是,那你就是叶修本人了,来自过去或者来自未来附在他身上的那种?看上去是了。”

他叼着烟含含糊糊地问道,“那么,另一个的叶修,能告诉我未来是什么样子呢?”

叶修没有说话。从始至终,他只是沉默而认真的看着苏沐秋。

“啊啊,看你这反应,应该是出了点什么事吧?”

少年的轮廓在烟雾中变得模糊不清。
“出事了那个……是我吗?”
他轻描淡写的扔下一颗炸弹。

“为什么不猜是沐橙呢?”叶修终于哑着嗓子开口。

“那当然是因为只要有我这个哥哥在一天,我都不会让沐橙受到半点伤害啊。”

苏沐秋笑了起来,“你会这么问,看来出事的人是我没跑了。”
他试探的问道,“我未来是生病还是出事故了,癌症了,腿断了,还是毁容了?”
猜了一大圈,苏沐秋最后说道,“总该不会是死了吧?”

叶修嘴角不自觉的抽了抽。
“看来是死了。”苏沐秋自顾自地下了结论。

他嗡动了下嘴唇,像是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说了三个字,“真逊啊。”
“我还以为我未来一定能活很长很长呢。”

“我走了以后,沐橙她还好吧。”
“嗯。”

“你呢?未来的你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了吗?和家里人也和解了吗?”
“算是成为了吧。虽然经历了很多事,嗯,也算是和解了。”

“那就好。”

两个人就这么安静地在楼梯口站着面对面站着,沐秋的手里还夹着根烟,他也不抽,就这样看着丝丝缕缕的烟雾斜着往上飘。

时间的边界在这一刻变得模糊,十七,二十七,这重要吗?

烟燃的速度有点快了,苏沐秋低声骂了句艹,手忙脚乱的把烟踩灭了。

“行了,我先回去了。明天还要带那群家伙打比赛呢。你也早点休息吧。”
“啊对,你也少抽几根烟吧,省得叶修那家伙明天起来时又是一嘴的烟味。”

苏沐秋最后拍拍他的肩膀,打算走了。

“你就不想知道……”你是怎么没的吗?叶修想要问他,却又问不出口。
苏沐秋却回答的很是光棍,“不想,知道这个有意义吗?只是平添恐惧罢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突然有了一个机会改变未来的话……”
“我应该不会去改变吧。想改变未来,需要付出的代价很大吧。任何事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啊。”

“对了,别告诉叶修那个家伙,他知道了该提心吊胆好一阵了。”
“说不了的,”叶修苦笑了一下,“我根本没有办法泄露任何有关未来的信息——现在的我,只是寄宿在他身上的一缕意识罢了。”

“那也成。”
苏沐秋一愣,随后心很大的冲他招招手,“我去睡了。”

“那个,”叶修忽然叫住了对方,有些迟疑的开口,“介意我……抱一下你吗?”

“嗯?可以啊。”

叶修走过来,小心翼翼地抱住了苏沐秋,就像抱住了一个珍贵的瓷器。

这个拥抱很短,短到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就结束了。

这个拥抱又很长,长到足足跨越了十年的时间与空间。

结束的时候,叶修的眼睛已经有些红了。

他就这么克制而强忍疼痛的看着苏沐秋,又像是透过苏沐秋看着另一个模糊的身影。

苏沐秋忽然意识到,对于他来说,死亡什么的还只是个虚无缥缈的未来,一个未完成时,但对另一个时空的叶修而言,他的死亡可能已经是悬在心底许久的一根刺了。

“抱歉。”

我想要代你所在的那个时空弃你而去的苏沐秋向你说一声抱歉。

苏沐秋下意识的想要回抱住这样的叶修。

然而叶修却轻轻挣开了这个怀抱。
“没什么的。我已经习惯了。”

他最后轻描淡写的说道。

                                                                 ----fin----

看不懂也没关系,这片段是我从一堆伞修草稿里抽出来的,原本这该是一篇伞修长篇。
构思最早可以追溯两年前我在lofter写的那个烂尾的伞修伞……今年四月看动漫的时候重温了遍全职,想想就捡起来修改了一堆设定重新撸了个大纲,原本准备攒一攒哪天撸出来的,结果八月底手机坏了大纲和一些片段全没了(ノ_・。)
设定和大概梗概是27岁的叶修为救一个小孩而被车撞回了十年前的那个夏天,那个时候苏沐秋还没出事,他和叶修正忙着去各个网吧打比赛赚外快,心底的目标是凑笔钱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战队。
叶修穿到自己身上从此大开金手指边拯救基友边带着队伍杀入联盟了吗?并没有。
他只是一缕意识附到了17岁自己的身上,最开始能做到的极限也只是和17岁的自己偶尔对个话什么的——最无奈的是17岁的叶修还挺看不惯他的。
因为一些原因,叶修无法以任何方式告诉过去的自己和别人,未来即将发生的一切。
日子就这样开始了。
主线是两人谈恋爱兼辗转各城市网吧打比赛攒名气求赞助,暗线是27岁的叶修回忆过去和苏沐秋在一起的记忆(从他意识附到17岁自己的身上以后,就出现了平行时空,两边发展会有不同,好比说27岁的叶修记忆中自己和沐秋是没有谈过恋爱的),贯穿始终的是如何改变未来,以及改变未来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语无伦次

然后这个片段是后期叶修终于有能力勉强出来透个气,然后就被苏沐秋撞见了的场景,而且还一猜一个准。
很喜欢这种时空交错,原本无法相见的人忽然有了相逢的机会

大概就这样

以后可能没事会撸两个片段出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