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从今天开始正式谈恋爱! 序

名字暂时就叫这个了,日后可能改QAQ内容是之前po出来的那个接机梗

原作后期性格温柔中带任性28岁维x失忆后记忆停留在18岁勇,时间线是全日赛以后

“姓名?”
“胜生勇利。”
“年龄?”
“……”
“胜生先生,请问你的年龄是?”
“……18岁。”
“18岁?我注意到你的家人告诉我你今年已经24岁了。”
“是,是这样的,我……一觉醒来发现时间凭空过去了好几年,在这之前,我确实是18岁没错。”

#
直到坐上飞往圣彼得堡的航班,勇利还没能从这一系列的变故中缓过神来。

对勇利而言,两天前的那个夜晚,除了威士忌的酒精浓度高的有些过分以外,一切都很正常。

但这也很正常不是吗?虽然他还没有满二十岁成年,但那是美国底特律,何况他确实很高兴。因为就在前一天,刚升上成年组的第一场比赛,他赢了个开门红,这似乎预示着他往后的职业道路将一帆风顺——最开始他喝酒的原因确实是因为这,但当他和切雷斯蒂诺教练喝酒喝到一半的时候,情况就有些改变了。

勇利收到了一通来自小优,他的暗恋对象的手机简讯。

简讯很短,半醉的勇利却眯着眼足足看了三分钟——

勇利,我和西郡决定下个月结婚了,你会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吗?

 

“……”

“切雷斯蒂诺教练,怎么办?”喝的半醉的青年脸上一片迷茫,“我好像失恋了。”

“失恋了?那再喝几杯啊!服务生!”意大利男人不由分说又叫了几杯威士忌。在他看来,没什么是酒精解决不了的问题。

“说起来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失的恋?”

一口喝完杯里剩下的威士忌的勇利,眼神以可见的速度变得涣散起来,他勉力撑着最后的清醒解释道,“原因,没有原因,因为我压根就没有和对方告白过啊!而且因为忙着升组,有一二三四五六七个月没有联系过了!”

“呜……小优!”他趴在吧台上呜咽着,到最后一边打着嗝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嗝……维……好想见,嗝维克托啊!”

“……你失恋的对象到底是维克托还是小优啊?”切雷斯蒂诺无语地看着自家弟子像滩烂泥一样滩在那,“嘿!别就这样睡过去啊!”

“勇利?胜生勇利?”

那是勇利彻底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再然后,勇利面无表情的想,他就来到了六年后。

或者用更科学一点的说法是,24岁的勇利因为训练时的一场事故直接丧失了最近六年的记忆。

反正……怎么说都好啦。

 

勇利叹了口气。
如果说醉个酒就失去了好几年记忆这种事已经够刺激人了,那么携带着三胞胎来探望勇利的小优无意是给他脆弱的神经上压下了最后一根稻草——
他还记得自己那晚喝的烂醉的原因就是因为突然对方打算结婚了的事情。
这下好了,他只不过是睡了一觉,醒来后小优都成三个孩子的妈了。

毫无心理准备的勇利:“……”我是谁,我在哪?

紧接着更是得知养了多年的小维也已经逝世的消息。

在这种情况下,从美奈子老师那得知自己六年后教练居然从切雷斯蒂诺变成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偶像维克托,自己还在对方的帮助下从大奖赛第六名一跃到第二名的成绩后,勇利已经提不起半点震惊的力气了。

想到自己的现任教练,勇利有些无力地蜷在座椅上,看着舷窗外那抹灰白色的天空发呆。
“先生,先生您没事吧?”浓重的俄式英语突然在耳边响起。
“嗯,没事的,我只是有点不习惯。”勇利移回了视线,为显礼貌,他甚至稍稍坐直了些,腼腆地冲着对方抿着嘴笑了笑。
勇利没有说错,无论是目前的怪诞状况,还是即将到达的圣彼得堡,一切都让这个当前阅历和记忆仅有十八岁的他感到万分不习惯,还有恐慌。
“……是因为第一次远离家人吗?”空乘明显是以为勇利是来俄罗斯求学的异国学生了。“还是说在为新的环境中的人际交往而感到担忧?俄罗斯是个好地方,你会在这找到归属感的。”
在她看来,面前这个有着一副未成年面孔的亚裔少年铁定是因为留学才来到圣彼得堡这个地方的。

“呃……算是吧。谢谢。”勇利想了想他来圣彼得堡的原因所在,嘴唇抿的更紧了。
因为他的现任教练维克托在充当他教练的同时也是一名俄罗斯在役选手的缘故,勇利不得不配合对方的行程安排,将训练基地由长谷津转移到圣彼得堡——在得知他失忆以后,美奈子老师是这么和他解释的。

但……说实在话,勇利是不大愿意想象自己接下来在圣彼得堡会有什么样的遭遇的。

虽然不知道6年后的自己不知怎的居然入了对方的眼,但目前这具躯壳里的灵魂却是个不折不扣18岁才升上成人组的花滑新嫩胜生勇利啊!只是成功跳出个3A就能傻乐两三天好吗?
和25岁在对方教导下取得大奖赛银牌的自己简直一个是天上的星星,一个是地上的沙烁,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对方在察觉到自己的变化以后,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里和他解除教练合约吧?
不,听美奈子老师说他和对方根本就没有签什么教练合约!

总之,抱着呆不到两天就会被整个打包送走这样消极的心理,随处可见的花滑选手胜生勇利括弧十八岁刚失恋就发现初恋生了三个孩子括弧完了,视死如归的下了飞机。

说、说起来,二十八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会是什么样子呢?

因着对方在电话里说是要来接机的缘故,填写完入境表,勇利总算是想起了这个事关重要的问题。

虽然说,因为非常崇拜对方的关系,自己对维克托的模样并不陌生啦,但是……勇利可还没有忘记自己失去了六年记忆这件事。

六年,足够让一个人变成另一个模样了。

 

回想起维克托二十二岁半扎着一头银色长发在冰上起舞的模样,勇利的情绪变得更加低迷了下来。

但这样的低迷很快在跟着人群走向接机口后化为乌有——

隔着机场的透明玻璃,勇利一眼就看见了某个穿着黑色西装三件套,笑眯眯站在接机口最前面的地方高举着接机牌的银发男子。

“!!”勇利震惊地已经不知道说什么是好了。

要说勇利五六百度的近视是怎么认出这个银发西装男就是他现任教练维克托的?

那当然是因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在举了个巨型接机牌后还嫌不够,在身边又摆了个胜生勇利人形立牌啊!

那效果真是……勇利已经能感觉到身边的旅客都在悄悄地将视线瞄向他了。

 “是他吗?那个最近很出名的日本运动员?”
“就是这家伙夺走了俄罗斯的现代传奇?看着不怎么样啊!”
勇利从未像现在这般恨自己懂点英语这件事。

在诸多物件的加持下,维克托也很快地发现了人群中单手掩面的勇利。

“勇利!”他愉快地挥舞着手中的接机牌,“我在这里哦~”

 

看着周围人看向自己越发奇异的视线,只想悄悄走到对方身边的勇利只感觉自己被巨大的羞耻感吞没了!

但这远远不是今天的高潮部分。

随着勇利的走近,他终于看清了对方手里登机牌上写着的内容——

 

hey,勇利,虽然我和你是刚刚见面,我知道这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但我确实是你的教练,还有未来的丈夫!

 

看上去,对方为了让这张登机牌显得更加别致还做了许多奇怪的尝试,好比说,他在“未来的丈夫”这几个单词上很是别出心裁地用红笔画了个巨大的爱心。

 

“……”勇利,勇利已经彻底惊呆了。

他失去记忆的这六年里到底都做了些什么事啊?

                                                                               ----tbc----

瞄了下三百粉了好像QAQ本来想照例来点个文的……但想想之前那么尴尬的场面要再来一次,还是放过我吧QAQ于是就变成了这篇序,嗯,意思意思一下吧

按照我目前拟的大纲的话,这篇应该会是前期比较欢乐——毕竟说好了是要开始正式谈恋爱嘛,然后后期可能比较……嗯,的一篇(毕竟失忆摆在这)。当然了,这篇应该也是下章遥遥无期系列。

顺带po个我写这篇过程中不经意写出来的一段内容——

明明只是在底特律的酒吧里和教练一起喝了个烂醉,醒来后却发现自己凭空到了六年以后,自己更是从刚升成年组未来充满希望的新嫩变成了打拼多年,成绩一度陷入低迷的老腊肉。
更糟糕的是,勇利睡前才得知暗恋女孩的婚讯,醒来却发现人孩子都五岁了。
应接不暇的刺激令他感到身心俱疲——待到最后发现现任教练是他所一直憧憬着的维克托时,勇利已经连震惊的想法都没了。

hhhhh是不是非常有湾家简介的feel?这应该是我刷了两天维勇同人漫本刷出来的结果,写完才反应过来。

过两天应该会更双向选择那篇,再不更的话我都要没勇气继续写了QAQ

评论(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