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寻找V先生番外 骗子

#我只恨我无法当着你的面撒谎#

因为有小天使说之前的结局把前面的伏笔全浪费了,所以想想还是把最初写的那个结局放出来了,拒绝谈人生
写的有点糙但真没勇气细化了,可能和正文有出入
本篇建立在正文并非梦境paro的基础上,勇利也没能喊出维克托的名字

正文        中下    

这之后的很多年里,男人都无法断言自己当初所做的决定是否正确,直到有一天尤里不由分说的将一份报纸摔在他跟前。
报纸上赫然写着——
日本前花滑特别强化选手胜生勇利最后一次乘坐的MH370次国际航班近日正式宣布失联,据悉,该选手于三年前正式确诊妄想症,并于同年年末宣布休赛,次年正式退役……

“或许……”男人看着尤里艰难地开口,“我们都错了,v先生他或许真的存在也不一定?”
与其让他接受勇利的死亡,倒不如让他相信,勇利只是得偿所愿,去到了另一个有v先生存在的世界罢了。

尤里到底还是摔门走了。
男人一个人坐在地上,把那一小块豆腐干大的新闻来回反复看了好几遍。
“……马卡钦,我是不是真做错了?”
可马卡钦又能回答他什么呢?
只能是像过去一般凑过来亲热的舔舔男人的脸罢了。

#
“勇利你是忘记什——”听到声音,男人笑着从门内探出一个头来,只是在看到来人之后脸上的笑就消失了,“是你?”
面前站着的赫然是一脸不耐烦的尤里。
“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男人耙了耙头发,“我可没犯什么事——只是路上遇到你朋友顺路就把他送回来了,这应该不算犯罪吧?”
“放心吧,不是来找你这个骗子的麻烦的。”尤里皱皱眉,“让让——我们进去说。”
男人揉了揉鼻尖,侧过身,“请进。”
他没有否认尤里的指控。

男人是个骗子,准确的说他以前是个骗子。关于这事尤里也是偶然得知的——在付出了被骗的惨痛代价后。当然了,身为行骗者的男人也没得到什么好下场。

照理来说,尤里是非常厌恶男人的,但在这种时候,也许只有他原本最不耻的骗子才能帮到他了。
走进屋里的时候,尤里是这么想的。

“我是趁那家伙睡着了以后才过来的,总之接下来的这些话,不管你答不答应,我都要你一个字都不要对他提起!”
径自丢下一叠文件,尤里臭着脸说道。
“怎么突然这么正经……”男人开始还有点玩笑的心情,但听了尤里的述说后,神情渐渐严肃起来。

“……怎么会这样?”面对着摆在面前的诊断书,男人始终无法想象,白日里那个容貌清秀的亚裔青年,居然得了这么一种奇怪的病症。
妄想症,妄想症又称妄想性障碍,是一种精神病学诊断,指“抱有一个或多个非怪诞性的妄想,同时不存在任何其他精神病症状”。

“等等!勇利他那不是有一叠他写给v先生的信件吗?总不至于他从12岁起就得了妄想症吧?”
“他怎么把这也和你说了?”尤里嘀咕着,不耐烦的向男人解释道,“那家伙12岁的时候当然没得妄想症,但是……你看见了他说的那些信了吗?”

男人摇了摇头,他自然没有看见——毕竟他和勇利才只见过两遍罢了,正常来说,这么重要的信件是肯定不会给陌生人看的。

“我也没看到过。”尤里加重了语气,“我问遍了那家伙身边所有人,他们谁都没有看见过那些信。”
男人不说话了。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而我需要你做的就是——不要做任何可能刺激到他的行为,当他和你谈论起有关V先生的一切时,都不要反驳他!”

男人安静地听完了尤里的话——
“我为什么要按你说的去做?”
“你!”
眼见着尤里当即就要跳起来了,男人连忙安抚道,“我知道尤里你的意思,我对勇利他确实也很有好感,但——”
“这样真的好吗?任由他无知无觉的去寻找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

“当然不会任由他漫无目的的去寻找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我和批集还有雅科夫他们谈过了,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可以创造出这么一个——”
尤里的视线忽然停在了男人身上。
“我差点都忘了,对于骗人这种事,怕是没谁比你更在行了吧?”

“可我已经……”改过自新了啊!

 尤里自顾自地往下说着,“正好你是一个典型的俄国人,银发蓝眼,五官嘛也还行,对花滑方面也有所了解,最重要的是我刚听说你告诉他你叫维恰。”
好吧,这是一个取名要慎重的故事。

“……可我不是花滑运动员。”男人还想挣扎下。
“这方面可以再商量!”

 

不一会儿,尤里就带着和雅科夫他们紧急商量后的计划过来了。

男人接过一看,好家伙——

由于一场意外,V先生无奈地告别了赛场,并辗转成为了一名流浪画家兼作家——即使是这样,他仍然没有放弃对花滑的热爱,经常去观看花滑比赛,并用画笔记录下选手们最精彩的瞬间……

看着看着,男人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也许真正该去当骗子的应该是你们才对。”他嘟囔着。

“我可以帮你们,但必须按照我的方法来。”

“至于你们的话,既然之前你们一直都告诉勇利V先生不存在的话,那就这样继续保持下去好了。”

对男人而言,扮演一个存在于对方幻觉中的V先生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真正难的是下定决心去欺骗一个全心全意相信着他的人。
要是我就是那个v先生就好了。
和勇利相处时间越久,男人就越加希望自己就是勇利想要寻找的v先生。
可是他不是。
他只是个骗子。

只要有需要,他可以完美伪装成世上任何一个人,接手绝大部分职业——你爱喝咖啡,他就是咖啡师,你爱泡吧,他也可以是调酒师,舞者,你要对画画感兴趣,他也能画的一手好画……
然而他始终无法硬起心肠走到勇利面前,告诉他,自己就是他要找的v先生。骗人容易,但男人无法想象当这个谎言被揭穿时,勇利会受到什么样的伤害。

“我们或许可以换种方法不是吗?比如说,让勇利彻底放弃寻找V先生这一决定。”
面对尤里的质问,男人如是说道。
“……你不会是爱上他了吧?”尤里不可置信的上下打量着对方——他还没有忘记对方前骗子的身份。
“或许吧。”
男人说。他的视线投向了房间里的画架上——这块白布下藏着张尚未完成的画作。
任是再铁石心肠的人,看到一直苦苦寻找v先生的勇利也会有所动容吧?
何况男人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铁石心肠。
“但这没什么不好的,瞧,你现在彻底不用担心我会利用v先生的身份对你的朋友做什么不好的事了。”
“最好是这样。”尤里将信将疑道,“那么,你打算怎么办?”

“等等吧,等到勇利对寻找V先生这件事产生动摇后。”男人咬了咬牙,这些天他已经和勇利混熟了,自然知道勇利最近的精神状态已经逐渐变得糟糕起来,“然后我会找个合适的机会跟他告白。”

“告白?”

“是的,然后我会劝他放弃寻找V先生,至少让勇利暂时放下寻找的念头——这之后,我会尽我所能让勇利忘记关于V先生的一切。”
“我相信这是治疗勇利妄想症最有效的方法。”

多年来的经验告诉男人,当一份充满诱惑力的选择摆在人面前时,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放弃原本想要追求的目标——特别是当人们正为这个难以实现的目标而倍感苦恼的时候。

“……你真不愧是个职业骗子。”

“多谢夸奖。”

 

男人并没有想过若是他失败了会怎样,在他看来这计划完全是万无一失的不是吗?

特别是勇利现在已经对寻找V先生这件事感到十分疲累了——勇利的病情还没恶化到凭空创造出一个V先生。当然,最重要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在勇利心目中也占据了一个相对重要的位置。
但男人的计划还没开始实行,意外出现了,为了能够更加全神贯注的寻找V先生,勇利决定休赛。
男人是最晚得知这件事的——为了能最大程度地动摇勇利,这几天男人绝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油画的赶工上。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带着未完成的画作急急忙忙的追上勇利——

“……虽,虽然还没来得及完成,但……总之!”

“留下来吧,勇利。近期我有一个很棒的采风计划,我们可以一起去采风,带着马卡钦一起……当然,你也可以继续你的花滑事业——”

“和我在一起,留在俄罗斯,留在圣彼得堡,又或者我和马卡钦跟随你去到你的家乡,总之,别再去找那个人了。”

但最糟糕的事情还是出现了。
勇利拒绝了他的告白,而他在激动之下,直接揭穿了勇利有关V先生的所有谎言——
直到这时候,男人才知道,勇利其实早就知道自己患有妄想症这件事。

但即使是这样——
“总之,我始终相信V先生他一定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只要他存在,我总会找到他的。”

看着勇利离去的背影。 
男人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fin----

关于男人骗子身份的灵感来源于《迷失秋日的柏林》
原文是“用偷来的药应付偷来的人生,林晓光觉得有些好笑。”

以及,最近真的再不碰这种类型的文了QAQ我这次是认真的……

最后我要刷两天维勇小甜饼回血=皿=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