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寻找V先生 中下

#请问你看到我的V先生了吗#

上章戳这

 

今天第一发,这是半章半章相信我,我只是一章分开来发了而已QAQ说好的三发完结不会爆掉的(努力微笑)……后半章晚点上
梦境paro,勇利视角,如题不带老维玩不带他玩,勇利不会这么简单就能找到V先生的

勇利颤抖地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的V先生。

#

得知勇利初来乍到,找不到回公寓的路后,男人很热情的当即就表示可以一起回去。

“马卡钦的话没有关系吗?”勇利有些迟疑,在他看来,男人很明显是出来溜狗的。

“嗯嗯,没事的。你看,马卡钦也很喜欢勇利你呢~”

在刚才的对话中,男人已然得知了勇利的名姓。

勇利低头看了看马卡钦,脸上露出一个小小的笑。

公寓离这并不远,很快他们就到了。

 

“那么……再见了,勇利。”掏出钥匙,打开自家的大门后,男人笑着和勇利道别。

“……”看着近在咫尺的公寓大门,勇利忽然做出一个决定。

“那个,介意收留我一小会儿吗?”

为了加强这话的可信度,勇利特地指了指紧闭着的大门,“我才想起来,我的朋友们都还没回来。”

勇利并没有说谎。雅科夫和尤里这时候确实还在场馆里训练。

 

但是……他并非只有请求男人收留这一个选择——去街角的咖啡厅坐坐也是可以的。

勇利忐忑中又有些期待的看着男人。他想要进到男人居住的那间让他异常在意的公寓中去。

 

“当然没有问题。”男人侧过身子,摆出了邀请的态势。

“只是家里可能有些乱的,希望你不要介意。”

何止是有点乱啊,一进门,勇利就被积堆如山的衣服,满地的颜料,和四处胡乱摆放的画架给惊到了。

不过,除了惊讶之余,勇利也感觉到一种更深的熟悉感——就仿佛他和曾经什么人一起来过这儿一样。

看着勇利有些无从落脚,男人连忙手忙脚乱地清出一小块地方,“坐吧,我前两天刚采风回来,还没来得及清理。”

“采风?”勇利注意到脚边有张被主人随意弃置在一边的一张半成品画作上面……

 “是这样的,”男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除了是个业余作家以外,偶尔还兼职画个画。”

他留意到勇利的视线停留在那些画架上的时间有些长了,索性从一叠画作抽出一张给勇利看,“这是我去年看完俄罗斯分站赛后回来画的——之前见了你总觉得眼熟,回去才想起来我还画过你呢。”

油画上的自己身着黑色考斯滕,定格在双手抱胸结束的那个瞬间。

勇利虽然不是很懂油画,但也感受到了画者在画这幅画时的用心。

捻了捻这叠画作的厚度,勇利的心跳不由得快了几分——有没有可能V先生,也被对方画了下来?

“其他这些画,也可以借我看下吗?”

“当然可以。”

 

勇利迫不及待的翻开起那些画作。

这张是尤里,这张是李承吉……

没有,全都没有。

这叠画作上没有出现任何一张令陌生的面孔。

勇利有些无助的抱住了头——他本不该如此情绪化的,但是……

一次次充满希望最后却落空的感觉实在是太糟了。

 

“嗯?勇利,你这是在找什么?”男人从厨房里端来了热茶,见状如是问道。

“请问,”勇利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对方,“你在看这场比赛的时候,赛场上有什么人让你印象深刻的吗?”

V先生的话,无论在哪都会让人印象深刻吧?

 

“有啊!”闻言,男人笑了起来。

“不就是勇利你吗?那个短节目你滑的真是太棒了,完全叫人挪不开眼睛。”

“……多谢夸奖。”勇利牵强地扯了扯嘴角,这并不是他想要听到的答案。

男人的话还在继续——

“对了,你那个教练也叫人印象挺深刻的。对一个教练来说,表现的比选手还要抢眼实在是有点过分了啊。”

抢眼?切雷斯蒂诺?等等……

“!!”

 

勇利压抑着内心的兴奋,抖着声音问对方,“你看见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是个爱箍着发圈,留着头棕色长卷发的中年男子吗?”

男人沉思了会儿,“虽然时隔太久记不太清楚他的模样了,但绝对不是你形容中的中年男人。”

“怎么也得是个帅气的青年男子吧。”

他猛地一击掌,“我记得我还特地单独为他画了一幅画,勇利你没有看到吗?”

勇利摇了摇头,“没有。”

 

这之后,在勇利的恳求下,他们翻遍了整间屋子,最后男人不得不遗憾的告诉勇利——

“大概是被马卡钦咬烂了吧。这家伙几乎每个月都要毁掉我一幅画。”

脚边的马卡钦无辜的呜咽着。

“这样啊。”勇利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单独的画作虽然没有了,当时拍的照片也不知道丢哪了,不过我记得在画你那张画的时候好像也顺带画了你那个教练来着。”

“!!”

“你看,就在这,”男人手指轻轻点了点画面上勇利眼睛的位置,“作画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我突然有了灵感,就把他的倒影画在了你瞳孔的位置。”

勇利仔细认真地端详着画作中自己瞳孔中的那个小小的,模糊的甚至看不清五官的倒影——这就是他一直心心念着的V先生的模样,同时也是V先生存在于这世间的确凿证据。

勇利颤抖地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的V先生。

                                                                          ----tbc----

下章戳这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