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不占tag……
我自己纯吐槽发泄下

心情可以用非常糟糕来形容……唔,有多糟糕呢,就是我第一次的拉黑了一个人并删除掉了她的留言=_=
可能是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勇厨把……虽然站维勇但是始终更喜欢勇利这个人物——性格各方面都很真实,除了随处可见的花滑强化选手这个一点都不随处可见以外,勇利几乎就像是一个我们身边真实存在的人。
玻璃心,不自信,认为自己很平凡,怕生,会因为男神的一句话而瞬间回血,会因为男神不经意地一撩而脸红心跳,在被窝里辗转反侧……
超有带入感啊有没有。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然后非常愉快的入了这个坑。
然后……突然有人告诉我,其实我是维厨而非勇厨……而且粉的很糟糕,在往死里虐勇利的同时还无限抬高维克托……
我……我真是谢谢你认真看了我写的文……
而且感谢你承认了我在人物塑造方面下的功夫还是有点用的。因为我确实想塑造出一个比较自我,而且不在乎别人感受的维克托。

但是讲真心话……我好不爽啊。
就因为我虐了勇利,就因为我说了虐勇利虐的很自然?
默默看了眼文档里一万多字的大纲+勇利性格分析,和两千字维克托部分的草稿,我我我只想原地爆炸。
当然了,我不是想通过字数说明什么……因为多的是比我写的更多更细更好的太太,而且我也有超级喜欢的太太,咳咳激动了下。
但我还是觉得我超级冤诶,先不说剧情,就说我写到现在……十四章不到(半章算半章嘛),维克托出场时间,两人相处时间所占篇幅绝对是一半不到,甚至大概就比三分之一多点?然后你说我维厨……
超不开心的好吗?
我描写了那么多那么细关于勇利的想法,勇利的纠结,顾虑还有迟疑都是被吃掉了吗?

好吧,再说说剧情……
时间线方面是根据现实赛程定的(最开始不是被指出了以后马上改了)。也就是说他俩开始的分离,甚至后面的分开训练都不是我故意闲的蛋疼去虐勇利的。
然后勇利没有安全感……我是直接根据原作+设定他俩还没互相表白心意来的(这个设定从头到尾一直挂着)。就说原作,从头到尾尤其是后半部分,维克托有明确表达出对勇利的挽留吗?在勇利提出离开以后。
没有。甚至后面说要继续让维克托当教练的事情也是勇利自己说的。
那么……激动过后,长时间不能相见,加上没有明确的感情,加上旁人的担心……勇利会超有安全感吗???
玻璃心就更不要提了。
不自信的话,可能有人会说拿到银牌还会不自信吗?这位我也很想知道,作为日本唯一一个花滑强化选手,勇利为什么那么不自信的。。。
好的,性格摆在这……继续,不能见面+感情没明确+维克托本身性格自我,而且也没有办法及时意识到勇利的一些小情绪……
你就告诉我会不会虐?会不会虐?是不是强行开虐?
我就是这么自然而然的虐了勇利有问题吗?

心简直不能更塞了真的是= =
至于后面的走向……既然前半段都和现实稍微搭那么一点边了,我总不好突然来个天边陨石吧?
那么从逻辑出发,维克托会因为喜欢上勇利,然后一秒总裁附体抛下他所喜爱了二十多年的花滑从此和勇利两个人一起浪迹天涯吗?
至少我是干不出来的……
正常的走向不该是喜欢上勇利的维克托渐渐开始改变,并且学着去体谅,去在意勇利的想法吗?
最好的爱情是我们因彼此而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我想要写出这样的感情……虽然我的文笔超烂,而且上一次敲键盘的时候是在……两年半吧?

既然吐槽到这了就顺便再说下……从头到尾life and love这篇文一直都是从勇利的视角出发的。是从他的视角出发的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勇利的视角就是完全正确的呢?我小时候还认为地球是平的呢也没见它按我的意愿变平啊……勇利的感觉为什么不能有错呢?他都认为维克托不喜欢他了按他的想法来文还写的下去吗?

我真的是超级不爽,难过,而且是那种被误解了找不到地方申冤的那种悲愤。
按她的说法,lofter是一个每个人都能畅所欲言的地方,他发表她的意见,他认为我就是抬高维死命虐勇没毛病,而且因为大家都只是想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所以他觉得和我的三观不合从此以后绝不看我的文。
我超赞同她的想法好吗?
但是……你看了别人的文语气尖锐的在文底下指指点点,最后更是说以后再不看什么的……
嘛,我只能说我碰到不合口味的文或者情节都是默默点叉的……
在lofter写东西肯定首先是写给自己看的没错,当然了,如果能得到别人的认同也是额外的惊喜。
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在文下面看到别人指指点点说什么我才发现你居然是这么一个人,你说话的语气让我觉得超不舒服,我发现我三观跟你合不来,你写的文我以后绝对不看……

我我我并没有强迫让你看我写的东西啊……
而且超尴尬的是我始终觉得你误会了我= =

说这么多我只是想说……
下次如果有人看了我写的东西觉得三观不合情节无法理喻属性无法解释人物崩坏到不能忍……
这个时候,烦请你默默地,默默地点下右上角的叉,别让我的文影响到你难得的好心情。
也可怜下我难得的好心情。

与君共勉,谢谢

诶好像不由自主的结尾变得正式了起来,算了以后我拿这段话放到每次更文的最后把QAQ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