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

开学三次元忙成狗,已死蟹蟹

【维勇】Life and Love 12(下)

前文:1 2 3 4 5 6 7  8(第8章改动较大,看过的建议重看下  9  10  11  12(上)

设定:

中短篇小可爱

原著向不动摇

勇利视角

尽量不ooc

两人之间的感情暂时没有明朗化

-------------------------------------------------------------------------------------------------------------------------------

啊啊,光是想着维克托的事,完全没心思思考如何表现出eros了呢。

勉强支撑做完最后一个动作,音乐还没结束,勇利就喘着气,整个人无力地瘫倒在冰面上。

而且因为之前过于高强度的练习,体力完全……完全跟不上了。整个后半段完全是靠意志支撑下来的,这种情况别说是发挥平时水平了,动作不变形就算不错了。

“维……维克托?”倒在冰面上喘了好几分钟,勇利才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

但意外地是,在这几分钟里,勇利并没有听到来自维克托的任何一句点评或意见。

又或者说,维克托的沉默已经代表了一切。

也是……这么拙劣的表演,就算是维克托,也很难在不打击他的情况下给出中肯的意见吧?

 

勇利曲着手肘用力一撑冰面,勉强站立了起来,“维克托,请让我……”再试一次。

请不要因此而对我失望啊,维克托。

“勇利今天的自由滑,和过去不一样,透着一股很特别的感觉。”沉吟着,一直默不吭声地维克托突然开口。

“啊……”

“虽然和原本eros的主题有所背离,但是这样的演绎意外地触动人心呢,从开始的迷茫、不安,到中后期的决绝,整个转换行云流水,给人感觉倒像是献祭一般的agape了。”维克托食指捂唇认真分析着他从勇利表演中感受到的东西。

“只是……是什么让勇利你突然产生了这样的变化呢?”

 

对方眼里的不解是那么的真实,勇利可以确定维克托是抱着非常认真的态度向他提出这个疑问的。

 还能是什么呢?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左右我的情绪的人从来都只有你啊?

因为没有你的陪伴而感到不安,因为……

可那些千言万语到达嘴边却只化成了一句——

“没什么,大概是最近训练的有些累了吧?”

”欸?“

“eros的话,没有饱满的精神很难表现出来吧。”

“是这样吗?如果问题是出在状态上面我倒是不好指点什么了。”维克托皱眉,“不过勇利你这段eros倒是给了我一个了不得的灵感呢!”

“哈?”

“嗯……之前一直觉得新节目缺了点什么,看到勇利的表演突然就完全明白了呢。”维克托像是突然陷入了沉思,一个人不知喃喃念着什么。

“是了,确实是这样,我知道我要改动的方向是什么了!太棒了,勇利你简直就是我灵感的缪斯!我太爱你了!”嘟囔着,维克托到最后甚至激动的抱住了勇利。

是……是这样吗,维克托?

被突然抱住的勇利愣了好半天才想着回抱住对方,然而还不等他伸手抱住又被维克托推开了。

“看了勇利的表演,让我突然萌发了一个不得了的点子呢!我相信如果把它运用到我的新节目当中,所有人一定都会大吃一惊!”

“是吗?”勇利感觉自己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那可真是……太好了,维克托。”

兴奋中的维克托却没注意到勇利的勉强,依旧兴冲冲向勇利诉说着他此刻的感想,“我想我需要联系一下拉娜,让她帮我修改一下后半段的编曲,啊,还有雅科夫,为了适应新的编曲,我的动作也需要做适当的修改……”

“抱歉,勇利,我想我可能要离开一小会儿!”说着说着,维克托又有些迟疑了,他并没有忘记勇利之前突如其来的泪水,“勇利一个人的话可以吗?如果不行的话……”

“可以的,我想我只是有些累了,休息一下就好。”勇利听到自己的声音简短,有力,从容不迫的说着。

“是吗?”听闻此言,维克托显然松了口气,刚准备走却还是有些迟疑的止住了脚,“对了,勇利今天训练结束后应该没什么事吧?没有的话就稍微等等我吧,有一个超级大的surprise想要送给勇利哦~”

“嗯……”

眼见着维克托消失在门口,勇利终于无力的放任自己像软骨鱼一样瘫在冰面上。

真是……太糟糕了啊,作为教练的维克托。

他想。

 

然而即使被这样对待,仍然还会因为维克托的一句呼唤而不争气的流下泪来,仍然还会因为维克托终于找到灵感而感到高兴,这样的我,应该更糟糕吧?

苦笑着,勇利下意识看向了右手,第一次地,被戒指的光芒灼痛了双眼。

好累啊,无论是训练还是对维克托的感情,都已经到达极限了。

 

 

应该……已经很晚了吧?

即使是最勤奋的运动员,也早已结束了一天的训练。

坐在观众席上,勇利默默地看着冰场的工作人员细心给冰面铺上冰毯——这些冰毯能够有效保持冰面的温度,至于铲冰,那是第二天早上要进行的工作了。

勇利下意识地又看了眼雅科夫办公室的方向,那个小小的房间,现在几乎已经是整个冰场中唯一亮着的灯塔了。

维克托还在那里。他想。

 

 

“抱歉,勇利先生……”已经完成当天所有工作的值班人员上前试探又不失尊敬的问道——这位来自日本的花滑选手这两个内星期的表现,足够让任何一个热爱花滑的战斗民族由一开始的敌意变为由衷的敬佩了。因为强者,值得任何人尊敬。

“瓦连京先生,”对于对方突如其来的尊敬,勇利显然有些手足无措,“您不必对我用敬语的。我在这等人,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非常抱歉。”

“你在等的是维克托先生吗?可是……”瓦连京有些迟疑。

“可是什么?”

“可是维克托早就已经走了,勇利你不知道吗?”一道抚媚的女声将瓦连京尚未说出的事实道了出来。

“怎么可能……维克托不是在雅科夫的——”勇利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办公室的方向,惊讶出声,“怎么会?”

一直屹立在那的“灯塔”已然熄灭了。

 

“你指的是雅科夫的办公室?你一直以为维克托在那?抱歉,勇利,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你这样的错觉,但一直待在那个办公室的人其实是我。”

“怎么会……”面对斯韦特拉娜的解释,勇利有些无法相信,“那维克托呢?”

明明……明明是维克托亲口说要自己在这等他的。

“维克托?那家伙在丢给我一张编曲的修改方案后就走了,现在大概在补觉吧——他已经有好些天没能好好睡上一觉了。”有些茫然地,斯韦特拉娜回答道,“是维克托让你在这等他到现在的?”

“我想大概是吧。”费力的扯出一个笑,勇利站起身来,他已经没有再继续待下去的理由了。

“抱歉,瓦连京先生,很抱歉因为我的缘故给你的工作造成了不便。”

 

“那个……勇利!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我想维克托应该不是故意的,事实上,他每次只要一投入到新节目中就是这个样子。”有些迟疑地,斯韦特拉娜叫住了勇利。

这个日本男孩——请恕她用这个词语来形容对方吧,相较于同龄人他的面容实在过于稚嫩,此刻脸上的表情让她想到了被主人遗弃在路边的小狗。

“我知道。”勇利回头冲斯韦特拉娜笑了笑。

他早就知道了。



走出训练馆,已经是深夜时分。

夜空中飘着大片大片的雪花,这在圣彼得堡的冬季几乎是常态,对此,每天清早扫雪工人们都需要花上两三个小时的功夫将那些及膝的积雪扫到道路两旁以便车辆顺利通行。

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了足足有十分钟,勇利才猛然意识到,在这个时间点,俄罗斯的电车早没了。

有那么一瞬间,勇利忽然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去——说到底,圣彼得堡至于他而言也只是个陌生的地方罢了。

站在圣彼得堡的雪地里,勇利突如其来的想念起了长谷津。

 至少在那里,他和维克托还是在一起的。

 

怎么说呢,自从来到俄罗斯,和维克托的距离却越发变得遥远了起来。

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到最早的时候,自己第一次参加大奖赛决赛失误连连……被一直仰慕的维克托随意的询问要不要合影留念,胸口一瞬间充溢的委屈难过不甘还有失落,那一刻的感觉似乎又突然回来了。

就好像转了一个大弯,一切却还是原来的样子。

勇利感觉自己浑身发冷。

 

“嘀嘀——”

汽车喇叭声?勇利下意识地顺着声音传来地方向看去,这是一辆火红的跑车?

“嗨,勇利?你这是在等电车吗?这个时间电车早没了,不介意地话,让我载你一程吧?”远远地,斯韦特拉娜的声音传了过来。



                                                                                    ----tbc----

下文:   13(上)



前一章有改动,很小,不影响阅读。

看上去很短的原因是因为它是昨天没写完的部分——每章停在哪里都是想好了的QAQ

这一章描绘的维克托应该更明显一点了吧QAQ写这个情节并不是想要让他们在后面出现争执吵架的情节。或者说,这个情节是一开始就想好的。因为感觉没有任何一个情节能比这个更能表现出来维克托的一些性格和特质,自我,不顾他人感受(然而并不是故意的),天然,不是一个好教练,最后滑冰高于一切。

这些是维克托的特质,也是他的缺点。而我只是想尽可能的把他表现出来,就像之前我花了很多笔墨来描写和强调勇利的不自信,玻璃心一样。而这种人物特质本身是不会因为说维克托喜欢上勇利,或者勇利拿到奖牌得到所有人认可就会马上消失或者没有的。

而勇利呢,只有当他更全面的认识维克托这个人并选择接纳这样不完美的对方以后,他俩的感情才能有更好的推动(简单说就是勇利之前认识的是维克托身为教练的一面,现在是作为选手的维克托。)

虽然可能有所偏差,但这就是我对soulmate这个词的理解。两个人全盘了解对方,接受对方所有的完美和不完美,最后达到精神相通的境界。不是神来一笔想要虐心啦QAQ请相信我

顺带一提,life and love这个名字虽然一开始只是因为取名废的原因随手套用维克托的一句话,但是写着写着感觉这个名字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关于勇利的生活还有爱什么的,生活里面的爱啊QAQ我都想好了,后面写维克托视角的时候名字就叫love and life,爱在前生活在后甜甜甜什么的(其实还是取名废吧)

最后提示一下,下章勇利就要在小姐姐的带领下更加深入的了解维克托了哟,比个哈特~

评论(4)

热度(41)